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孕妇血糖高可以吃馒头吗?孕妇血糖高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8-08-11 07:20:33      

妊娠糖尿病是近几年发病率比较高的一个疾病,很多孕妇由于在怀孕期间没有注意饮食而导致血糖上升,进而引发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和胎儿带来很大的影响,而由于在怀孕期间不能随便用药,所以孕妇在出现血糖高的时候只能通过饮食来控制血糖。

孕妇血糖高可以吃馒头吗?

馒头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面食,也可以说是一种主食,是很多人经常食用的。但是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馒头中含有很高的热量,如果没有节制的摄入,会让血糖急剧升高,导致糖尿病的加重。因此,建议血糖高孕妇还是不要吃馒头,如果是过于喜欢,可以少量的摄入一些,避免让血糖上升。另外,除了馒头、像面条、米饭这类的主食血糖高的孕妇也要多加控制,不能摄入过多,避免血糖不稳。

孕妇血糖高饮食要怎么注意?

一、少吃多餐。正常人一天基本是三餐为主,而因为孕妇能量消耗会比较大,容易出现能量不足,从而出现饥饿感。因此,孕妇可以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将进食的次数增加几次,每次少吃一些,这种方式可以让孕妇不会一下子摄入太多,还可以改善孕妇容易饥饿的现象。

二、少吃糖类食物。血糖高的孕妇在平时要注意糖类的食物要少吃,虽然在怀孕期间口味会有所改变,有些孕妇会偏爱甜食,但是为了自己和胎儿,还是要忍住,尽量控制。

三、少吃淀粉类食物。淀粉食物在进入人体后会转为糖分,会让人身体的血糖上升。因此血糖高的孕妇要控制淀粉食物的摄入量,避免摄入过多让身体内的糖分增加,而让血糖上升。

四、多吃纤维类的食物。孕妇要多吃些钎维比较高的食物,钎维比较高的食物不仅含糖量少,而且还可以帮助控制血糖,另外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的出现。

五、多吃维生素比较高的蔬菜。孕妇在孕期时需要补充大量的维生素,而这些维生素可以从蔬菜中摄取,还可以多吃些水果,但是由于一些水果含糖比较高,所以在选择的时候要避免糖分高的水果。水果可以放在两餐之间作为加餐,这样不仅可以控制血糖,还会让自己有饱腹感,这样就不会因为饥饿而摄入过多的食物。

温馨提示,对于血糖高的孕妇,除了饮食控制,在平时还要多起身运动,运动可以帮助消耗身体内的能量,让能量不会堆积在身体内,从而引发血糖上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准妈妈要注意血糖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孕妇是家里的头等保护对象,孕妇因为自身身体原因,血糖容易高,因此孕妇的血糖也应当受到重视,当孕妇发现血糖高后,应积极进……详细>>

孕妇血糖高可以吃南瓜吗

南瓜营养丰富,它含有蛋白质、淀粉、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和钙、磷等一些成分, 而且含糖量很低,几乎没有含脂肪成份,孕妇吃南瓜,不要……详细>>

孕妇血糖高是怎么回事?孕妇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血糖升高对女性的身体会产生较大的影响,而且还会危害到宝宝的健康,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详细>>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好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好?糖尿病是现代人比较容易患上的疾病,它的出现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是造成很大的影响的,其中很多孕妇就容易出现血糖高的现象,……详细>>

孕妇血糖高怎样控制

控制饮食第一次检测出血糖超标之后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控制饮食,很多孕妈到后期体重增长过快,那么就容易造成孕期肥胖,孕期肥胖自然会导致血糖超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