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孩子不吃早餐容易得糖尿病?如何预防孩子得糖尿病?

2018-08-06 07:22:41      

有研究发现,生活中有很多孩子在每天都没有吃早餐,而他们多数是因为睡太晚或者是早晨起床就吃零食,导致没有吃早餐。而对于孩子没有吃早餐的行为很多家长都不重视,他们很多认为早餐没吃几顿也没有什么。其实,早餐是每天的头一餐,是最需要营养的一餐。如果没有按时吃早餐,不仅对身体不好,还容易引发糖尿病。

孩子不吃早餐容易得糖尿病吗?

有研究表明,孩子如果不吃早餐,身体内的胰岛素水平会比较高,而他们的机体却没有办法来应对这种调节血糖的激素,就会出现胰岛素敏感并且出现异常,从而就会让血糖上升。有调查显示,不吃早餐的孩子血糖要比定时吃早餐的孩子高,也就是说,经常不吃早餐的孩子比按时吃早餐的孩子容易出现糖尿病。

如何预防孩子得糖尿病?

一、以身作则。作为孩子的父母,你的一举一动都在孩子的眼里,所以不能要求孩子怎么做,而是要你自己怎么做,孩子不吃早餐,有可能是因为父母不重视,在平时也没有按时吃早餐。所以,在每天早上,妈妈可以做一顿丰盛的晚餐,让爸爸妈妈一起陪同孩子吃,相信孩子看到爸爸妈妈都吃了,自己也会跟着吃的。

二、多陪孩子做体育锻炼。有研究表明,运动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这条结论不仅是在成人身上,在孩子身上也是有用的。家长可以多陪孩子做体育锻炼,并且教会他们坚持。多运动可以让孩子身体内多余的热量被消耗,可以防止身体内堆积糖分过高而让血糖上升。而且还可以帮助孩子控制体重,不让孩子过于肥胖。

三、控制孩子的零食摄入量。孩子喜欢吃零食这是正常的,但是家长要控制孩子平时摄入量,不能让其吃个够,尤其是糖类的食物。可能有些家长会为了让孩子不闹腾而满足他们吃糖食的行为,就没有怎么的控制,让其吃个够,长期如此会让孩子容易肥胖,从而引发糖尿病。

温馨提示,在近几年,儿童糖尿病的发生是逐渐上升,很多儿童因为饮食的不控制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因此,家长们要重视起来,不要以为糖尿病没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就忽略,如果在平时没有帮助孩子控制以及预防,那下一个糖尿病儿童可能就是你家孩子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会遗传吗?如何预防孩子遗传糖尿病?

糖尿病这三个字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然而很多人也只听停留在听过的层面上。了解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可以让我们正确看待这个疾病,遇到身边与之相……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危害大?吃早餐得牢记这4点!

糖尿病是一种完全无法治愈的疾病,只有通过长期用药才能维持血糖平衡。除了积极治疗外,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比如日常饮食。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详细>>

不吃早餐易增加糖尿病风险

不吃早餐可引起急性胰岛素抵抗和游离脂肪酸水平。而且只需1天不吃早餐就能引起这种效应,经常不吃早饭则可能导致更严重的代谢紊乱,如慢性胰岛……详细>>

糖尿病不是胖子专利 4种“瘦子”容易得糖尿病

很多人都觉得糖尿病是胖子的专利,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事实上,很多瘦子也容易得糖尿病,下面让小编为你讲讲容易得糖尿病有哪些“瘦子”。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多!应该怎样正确吃早餐?

在平时注重健康养生的人都知道,一定要吃早餐,而且要吃好。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却误认为不吃早餐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所以就忽略了早餐。其实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