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常年独居得糖尿病的风险翻番?哪些做法容易患上糖尿病

2018-08-06 07:05:51      

现代社会有太多的因素导致人们患上糖尿病了,尤其是近年来,由于生活压力加大和生活方式改变,患上糖尿病的患者呈现上升趋势,不仅令人对人们的健康状况产生担忧。糖尿病这种疾病的诱发原因很多,因此要想避免得病,需要对各种诱发原因增强注意,尽量让生活远离糖尿病的困扰。

常年独居得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大吗?

很多人可能觉得这个说法不可思议,独居怎么会导致得糖尿病呢?这是因为一个人处于独居状态,可能会养成不好的生活习惯,比如经常熬夜、睡眠过多或不足,还可能出现有时候暴饮暴食,有时候又长时间不吃饭的情况,而且长期独居对人的精神和情绪也会产生不良影响,从而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因此,常年独居者患上糖尿病的几率要比和家人一起居住者高很多。而现在很多在城市工作的青年都是处于独居状态,饮食和生活习惯上又不注意,患上糖尿病的几率就很大了。

哪些做法容易导致患糖尿病呢?

1、睡眠异常

人的睡眠时间是有一定的量的,比如婴幼儿和青少年及成年人所需的睡眠时间不一样。青少年需要睡足八小时,而成年人的正常睡眠时间在六小时到八小时之间。无论是睡眠低于六小时还是睡眠高于八小时的人,其患上糖尿病的风险都会增加。

2、压力过大

现代社会的竞争力大,生活节奏快,很多人都承受着极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长期在这样的压力下,身体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和损害;而且压力过大可能导致一些人养成暴饮暴食来舒压的习惯,这也间接地造成了糖尿病的产生。

3、不爱运动

现在很多人喜欢吃火腿香肠或是油炸煎烤类食品,还喜欢吃大鱼大肉和油腻的东西,身体摄入了过剩的脂肪和胆固醇,但又不爱运动,长期坐在室内,导致脂肪积累,体重超标。研究表明,每个星期如果食用火腿肠等食物超过五次,患上糖尿病的风险要增大百分之四十左右;而减轻体重的百分之五,可以将患糖尿病的几率降低百分之七十。

现代人很多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导致糖尿病与日俱增的罪魁祸首,因此为了养成良好健康的习惯,最好不要独居,也不要熬夜或贪睡,及时放松压力,经常参加运动等,可以有效地降低得糖尿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风险 常年独居

为什么糖尿病有家族聚集性?哪些人容易患上糖尿病?

经过调查发现,家族中患糖尿病的亲属越多,自己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就越高。因为糖尿病有家族积极性,这主要跟共同的饮食和运动习惯、不良的家庭氛围……详细>>

糖尿病会遗传!容易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患上,现在的医疗条件还没有办法根治,只能有效控制。而且糖尿病还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还有许多环境因素导致患上糖尿病……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2型糖尿病?年龄越大越容易得2型糖尿病

什么人容易患2型糖尿病呢?2型糖尿病有什么病因呢?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吧。详细>>

糖尿病爱找什么样的人?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的慢性疾病,糖尿病目前作为一种不可治愈疾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因此,对糖尿病,越早发现越好,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后期产……详细>>

经常生气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的诱因有哪些?

很多人都认为得糖尿病的人一定都是因为吃太多的甜食或者比较肥胖,其实这些刻板的看法有的是正确的,尽管肥胖者确实比较容易患上糖尿病,但甜食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