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糖尿病肾病应该怎样护理?

2018-08-06 07:26:47      

糖尿病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就是常见的并发症,而且是非常严重可怕的并发症,如果不积极治疗很容易发展成尿毒症,就会有生命危险。

那么糖尿病肾病到底能活多久呢?

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要因人而异,要根据病人的病情和治疗效果来决定。因为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很容易被病人忽视肾病的治疗,那么就会耽误最佳治疗时期,而引起病情恶化,最后就会发展成糖尿病肾衰竭和尿毒症。一般情况下,从出现蛋白尿到尿毒症的死亡时间为十年左右。

糖尿病肾病应该怎样正确护理?

1、坚持科学而有规律的运动

在糖尿病肾病的发病初期,可以坚持快走的方式来进行锻炼身体,每天在饭后运动一小时,坚持每天运动,但是不能够,长时间的过量运动,不能进行高强度和高难度的运动方式,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在运动时,以不疲劳为原则,如果感觉到全身乏力,应该适当的进行饮食调理。出现的水肿症状,或者血压比较高的糖尿病肾病患者,应该多卧床休息,可以进行散步等运动方式。

2、坚持尿常规检测

每天应该控制水的摄入量,不能过量喝水,同时还要观察尿液的量和颜色以及性状的变化情况,如果发现尿液出现了异常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要进行尿常规的化验检查。

3、防止感染

因为糖尿病肾病会经常有蛋白尿的现象,会导致人体免疫力降低,很容易出现感染的现象。所以糖尿病肾病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调理,来增强免疫功能,而且要注意保暖措施,要注意口腔清洁卫生工作,室内应该进行定期消毒,应该避免接触各种感染源,这样就可以起到预防感染的作用。

4、每天要泡脚

糖尿病肾病患者很容易出现血管变绿的现象,会导致肢体缺血而引起水肿,所以病人每晚可以用温水泡脚,这样能够改善双脚的血液循环,可以起到保护好双脚的作用,可以减少糖尿病足的发生。

5、严格控制饮食

糖尿病肾病表示肾功能异常,肾功能不全的病人在平时一定要控制蛋白的摄入量,这样可以减轻肾脏的负担,在平时应该多吃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还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数量,应该保证足够的热量,这样才能够稳定血糖,可以减少蛋白质的分解。同时还要限制钠的摄入量,每天食物中的钠元素含量应该低于三克,在少尿的时候应该控制钾元素的摄入量,而且要保证营养搭配均衡。

温馨提示

糖尿病肾病虽然很可怕,但是病人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特别是家人应该多关心和安慰病人,应该鼓励病人积极配合治疗,严格的控制血糖,在平时一定要坚持饮食调理和运动疗法,这样就可以提高病人的生存质量和延长生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肾病能够活多久? 应该怎样治疗?

糖尿病本身就是一种慢性疾病,目前是没有方法可以根治此病的,如果出现了糖尿病肾病并发症,那么就更加难治疗了,死亡率是相当高的,病人的寿命会……详细>>

应该怎样治疗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由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持续升高、肾脏微血管发生病变而引起的肾小球硬化症。糖尿病肾病是危害性最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也是发病率最高……详细>>

糖尿病肾病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肾病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而且是一种严重可怕的并发症,如果不积极治疗来控制病情的话,很有可能会发展成尿毒症,那么就会威胁到病人的生……详细>>

水肿是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吗? 糖尿病肾病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本身不是很可怕,但是带来的严重并发症却让我们非常的恐惧,容易引起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等,尤其是糖尿病容易引起肾病并发症导致身体的水……详细>>

得了糖尿病肾病还能活多久?预防糖尿病肾病得做好这5件事!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最重要的就是做好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工作,糖尿病并发症对于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危害是很大的。在所有的糖尿病并发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