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哪些?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饮食是什么?

2018-08-08 07:37:43      

大家都听说过糖尿病吧!什么是糖尿病呢?可能大多数的人都存在这样一种误解,觉得糖尿病患者的尿是甜的,其实,糖尿病的病人是身体中胰岛素的分泌不足,导致血浆中血糖浓度升高,产生糖尿病。但是糖尿病病人的并发症是非常恐怖,甚至会让人死亡。所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平时的保养,才能保证身体健康。那么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哪些?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饮食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1、酮症酸中毒

酮体是一种酸性的物质,如果在体中产生过多,就会导致代谢性的酸中毒。酮症酸中毒的病人呼吸会有烂苹果味,而且神志通常是处于昏迷状态,通常会诱发感染,抢救不及时的患者甚至会死亡。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最紧急的一种并发症,死亡率较高。

2、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患者最容易患的眼疾就是青光眼,严重者甚至失明。如果在平时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眼睛出现视力下降并伴模糊感,那么就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治疗。

3、尿毒症

尿毒症是一种是肾性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死亡率是最高的。主要原因是肾脏的衰竭,肾小球滤过率下降而导致的。在治疗过程中可以通过透析或者换肾来缓解病人的疾病。

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饮食是什么?

1、多吃高纤维食物。科学研究表明,多吃高纤维类的食物,可以使病人的血糖水平处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而且有益于健康。常见的高纤维食物有:全谷物、大豆、蔬菜等。

2、多吃坚果类食物。因为坚果中富含丰富的微量元素,能够补充人体中所需要的物质。并且坚果中含有的三烯类物质对糖尿病患者有极好的益处。

3、鱼类。因为鱼类中含有的物质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中的血糖、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长期服用还可以预防视力减退。

如果患有糖尿病,不要焦急与担心,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和意见,并且及早进行治疗,那么对于后期恢复也是有好处的,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饮食和锻炼。调整自己的生活作息,以积极乐观的心情对待每一天,只要好好做到后期的护理与治疗,那么与正常人也没有什么区别。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多难察并发症

如果血糖控制不好,糖尿病患者可能出现多种并发症。然而,他们往往没有及时感觉到不适。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远离并发症

糖尿病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让糖尿病患者病情更加严重,那么,糖尿病患者要如何远离这些并发症呢?详细>>

糖尿病患者大血管并发症危害大

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是大血管并发症,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心脑血管疾病。据统计,3个糖尿病患者,最终会有2个死于心脑血管疾病。也就是说,血……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很可怕?这5类糖尿病患者小心防范并发症

最近几年里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得了糖尿病。有些糖尿病患者能够认真的生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身体一直处于非常稳定又健康的状……详细>>

七成糖尿病患者死于ASCVD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主要死亡原因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ASCVD并发症(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最终约70%的糖尿病患者被ASCVD并发症夺去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