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小心三种极易诱发糖尿病的高危因素 预防大于治疗

2018-08-09 07:56:18      

糖尿病主要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身体过于肥胖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病,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并且会增加经济负担,下面我们来了解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结构不合理:糖尿病的形成原因比较复杂,糖尿病可能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尽量控制糖及热量的摄入量。

2、运动量减少:运动量少容易诱发糖尿病,因此大家要增加身体的活动量,平时多锻炼能提高身体素质,可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大家尽量多抽出时间运动,经常运动能提高人体素质,并且可降低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3、身体过于肥胖:身体肥胖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大家要将体重维持在合理的范围内,避免身体过于肥胖,身体肥胖不仅容易诱发糖尿病,还会增加患其他疾病的风险,会严重影响到心血管的健康,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糖尿病有哪些并发症

1、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如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尤其是老年人患糖尿病,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否则会影响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2、诱发肾脏疾病:糖尿病患者不及时控制血糖,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也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功能,因此很容易导致肾脏疾病的发生,会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甚至还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

3、尿毒症:糖尿病会诱发尿毒症,尿毒症是非常严重的疾病,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健康,如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肾衰竭、尿毒症的发病,糖尿病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并发症的产生,能降低疾病带来的伤害。

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饮食结构不合理容易诱发糖尿病,运动量减少容易诱发糖尿病,身体肥胖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关注心血管的健康问题,尽量将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否则会诱发多种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

小心,这些因素也可诱发糖尿病!

糖尿病是常见的内分泌代谢紊乱性疾病,被人们称之为富贵病,很多人望文生义,以为糖尿病就是因为吃糖多导致的!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对于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是遗传病吗 三大因素诱发糖尿病

糖尿病具有遗传性,因此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要积极防治糖尿病,导致糖尿病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糖尿病主要是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不爱运动容易诱……详细>>

三大因素会诱发糖尿病 你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吗

糖尿病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不良饮食习惯容易诱发糖尿病,年龄因素也是糖尿病的常见诱发因素,中老年人更易患糖尿病,身体肥胖的人群容易得糖尿……详细>>

糖尿病的5大高危因素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患病后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所以预防是最重要的。详细>>

糖尿病的4大高危因素

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还有过于肥胖,因为肥胖的人需要更多的胰岛素来配合细胞对糖的吸收,而恰恰肥胖的人胰岛素促进糖分解代谢功能比较差,所以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