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是遗传病吗 三大因素诱发糖尿病

2018-08-09 07:09:02      

糖尿病具有遗传性,因此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要积极防治糖尿病,导致糖尿病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糖尿病主要是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不爱运动容易诱发糖尿病,身体过度肥胖容易诱发糖尿病,经常吃甜食易患糖尿病,那么糖尿病是遗传病吗?

糖尿病是遗传病吗

1、糖尿病的遗传几率比较高,糖尿病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有家族史的人群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做体检,定期测量血糖和血压,避免血糖升高,尽量将血糖稳定在合理的范围内。

2、大家最好了解关于糖尿病的知识,并且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可有效避免糖尿病并发症的产生,能降低糖尿病给患者身体造成的伤害,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因此要引起患者的重视。

3、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大家要注意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尽量维持健康的体重,并且要重视饮食结构的调整,注意日常饮食营养均衡,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经常吃洋葱和苦瓜具有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三大因素诱发糖尿病

1、饮食因素:糖尿病发病主要是不良饮食习惯引起的,经常暴饮暴食或者偏食,挑食容易诱发糖尿病,经常吃高脂肪类食物,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大家尽量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多吃些蔬菜水果能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尽量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

2、环境因素:糖尿病可能是环境污染引起的,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尽量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避免环境污染,改善工作及生活环境,良好的生活环境,可以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糖尿病的诱发因素比较复杂,大家要做好防治工作。

3、体重因素:肥胖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大家要加强锻炼,尽量控制好体重,维持健康的碱性体质,也可以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身体肥胖的人群更易患病,而且会增加身体的负担,会导致机体免疫功能下降。

糖尿病是遗传病吗?糖尿病具有比较高的遗传性,有家族史的人群要做好预防糖尿病的工作,并且要了解关于糖尿病的相关知识,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素质,可以预防糖尿病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是遗传病吗 糖尿病的诱因 糖尿病

三大因素会诱发糖尿病 你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吗

糖尿病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不良饮食习惯容易诱发糖尿病,年龄因素也是糖尿病的常见诱发因素,中老年人更易患糖尿病,身体肥胖的人群容易得糖尿……详细>>

糖尿病诱因有哪些?诱发糖尿病的七大因素

糖尿病离“常见病”这三个字越来越不远,究竟诱发糖尿病的因素是什么,而什么样的人容易患上糖尿病呢?详细>>

糖尿病的诱发因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糖尿病的发病人群也在不断的增加,且每年在不断的递增。而想要更好的避免该病给人群造成重大的伤害,就要积极预防和……详细>>

小心,这些因素也可诱发糖尿病!

糖尿病是常见的内分泌代谢紊乱性疾病,被人们称之为富贵病,很多人望文生义,以为糖尿病就是因为吃糖多导致的!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对于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是否是遗传病

调查发现:不仅幼年发病的糖尿病与遗传因素有关,而且成年后发病的糖尿病与遗传因素也有密切关系。父母患有糖尿病者,其子女发病率比正常人群的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