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判断糖尿病并不难 看这些表现即可

2018-08-07 07:09:54      

身体乏力是糖尿病患者常见症状,大多数患者会出现皮肤异常,及体重减轻的问题,男性糖尿病患者会出现性功能障碍的症状,部分患者也会出现便秘及腹泻的情况,了解糖尿病的症状,早发现早治疗,那么糖尿病有哪些表现?

糖尿病的三种常见表现

1、疲乏无力:身体乏力是糖尿病患者常见症状,如何出现身体异常的情况,最好了解具体原因,可以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定期到医院做体检,能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2/3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身体无力的症状。

2、皮肤异常: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身体异常的症状,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男性患者会出现性功能障碍的问题,女性会出现性冷淡的情况,甚至有的患者还会出现月经失调等症状表现,了解糖尿病的症状表现很重要。

3、口干舌燥: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口干舌燥的症状,口渴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状,如果经常出现口渴的情况要警惕是否患上糖尿病,生活中要多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定期到医院做体检,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身体异常要尽早检查。

如何预防糖尿病

1、定期检查:糖尿病高发人群要定期检查,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定期测量血糖及血压,如果出现身体异常的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并且要做好身体方面的护理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2、饮食控制:在饮食方面要限制钠盐的摄入量,尽量采取低脂、低盐、低糖饮食,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多吃些蔬菜水果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并且具有控制体重的作用,可以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3、适当运动:适当运动能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适当运动能提高身体素质,并且能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适当运动可以缓解精神压力,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状况,健康的身体素质能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坚持体育锻炼能提高身体素质。

糖尿病有哪些表现?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身体乏力的症状,大多数患者还会出现皮肤异常,即口干舌燥的情况,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正常人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定期到医院做身体检查,并且要重视饮食结构的调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表现 糖尿病

“联合国糖尿病日” 做好糖尿病防控其实并不难

2019年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围绕“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这一主题。家庭医生在线邀请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详细>>

从身材胖瘦看糖尿病 可判断病情

尽管都是患了糖尿病,但不同糖尿病患者的表现却各不相同,有的人年长得病,有的人年轻得病;有的人症状重,有的人症状轻;有的人对某种降糖药敏感……详细>>

得了糖尿病护理是关键 了解方法控制血糖并不难

身边有糖尿病患者的朋友几乎都知道,得了这样的疾病基本上就是靠控制饮食和加强运动来维持自己的健康状态,可是仍然有很多人得了糖尿病后虽然知道……详细>>

儿童糖尿病如何判断 这样做能预防儿童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糖尿病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患儿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儿童糖……详细>>

怎么判断糖尿病的严重程度? 糖尿病的危害是什么?

随着生活质量的改善,越来越好的人出现糖尿病的症状,很多人都不重视自己的生活方式,导致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糖尿病是一种胰岛素分泌障碍导致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