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会引起皮肤瘙痒 几种症状识别糖尿病

2018-08-07 07:12:18      

糖尿病会导致患者皮肤瘙痒,并且还会引起患者身体乏力的情况,糖尿病容易导致患者体重下降,而且会出现多饮多食的情况,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很重要,糖尿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并且要做好防治工作,那么糖尿病有哪些症状?

几种症状识别糖尿病

1、皮肤瘙痒:大多数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糖尿病患者会出现皮肤异常的现象,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皮肤感染的情况,如果出现皮肤异常的现象,最好到医院接受检查,并且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爽。

2、体重减轻:部分患者会出现体重减轻的问题,而且自身的免疫功能也会下降,会出现身体乏力的情况,身体异常要引起重视,如果长时间出现身体异常的情况,可以到医院接受检查,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做体检,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3、多饮多食:糖尿病患者会出现饥饿的情况,经常会感觉到饥饿感,患者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的现象,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患糖尿病,糖尿病主要是不良饮食习惯引起的,因此要及时纠正不良饮食方式。

教你如何预防糖尿病

1、戒烟:抽烟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而长时间抽烟会影响心血管的健康,容易导致心脑血管堵塞,而且会影响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病,因此大家要尽早改掉抽烟的坏习惯,抽烟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

2、控制饮酒:长期饮酒会影响到人体健康,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因此大家最好少喝酒,尽量控制饮酒量,喝酒过多会加重肾脏及肝脏的负担,甚至也会导致人体血脂升高,会诱发人体代谢紊乱,从而会影响胰腺分泌,容易诱发糖尿病。

3、调整心态:好的心态具有预防糖尿病的作用,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避免生活节奏过快,愉悦的心情,可以提高生活质量,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并且能促进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可起到稳定血糖的功效。

糖尿病有哪些症状?糖尿病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体重减轻及多饮、多食的症状,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改掉抽烟饮酒的坏习惯,并且要重视心态的调整,糖尿病主要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识别糖尿病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如何识别糖尿病 糖尿病的常识要了解

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做好预防糖尿病的措施,并且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正确识别糖尿病,早发现早治疗能避免并发症的产生,可减轻疾病造成的……详细>>

糖尿病会引起腰痛吗? 糖尿病会引起哪些症状?

有些人在患有糖尿病期间有出现腰痛的现象,他们就以为这是因为糖尿病引起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糖尿病在发病时虽然会引起一些症状,但是并不会引……详细>>

糖尿病有前兆 教你识别糖尿病的方法

大家最好了解糖尿病的症状,正确识别糖尿病,糖尿病早期治疗,能够控制病情的发展,可以减轻糖尿病带来的危害,并且能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详细>>

糖尿病要早期发现 怎样识别糖尿病

糖尿病的发病率非常高,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多饮、多尿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通过测量血糖能判断是否得糖尿病,因此大家要定时测量血糖和血压……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识别糖尿病药物?

糖尿病是慢性病,患者必须长时间服用药物或者使用胰岛素。对于服用药物控制血糖的患者,长时间的服药很容易出现厌倦感,而一些不正规的医药保健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