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应该注意什么? 教你如何正确护理糖尿病

2018-08-09 07:13:26      

糖尿病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尽量稳定血糖,避免血糖波动过大,否则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患者要控制饮食,尤其要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避免人体胆固醇过高,避免身体血脂升高,下面我们来了解糖尿病患者注意什么?

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1、注意饮食合理:糖尿病患者要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尽量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避免人体血脂升高,否则会影响人体的健康,甚至会诱发严重的疾病,糖尿病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

2、注意多运动:糖尿病患者要根据身体状况,选择适宜的运动方式,适当运动对身体好处多,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并且具有缓解情绪的作用,保持良好的心情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糖尿病患者可以多散步或跳广场舞。

3、注意戒烟限酒:糖尿病患者尽量控制饮酒量,改掉抽烟的坏习惯,长期抽烟会对人体造成非常大的危害,并且容易导致人体胆固醇含量过高,容易诱发心脑血管堵塞,会诱发非常严重的疾病,并且不利于糖尿病的治疗。

如何正确护理糖尿病

1、心理护理:糖尿病患者要调整好心态,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疾病的治疗,及时采用心理疏导的方法鼓励患者,患者要以正面情绪来面对疾病的治疗,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能让身体更快的恢复,健康好的情绪是治疗疾病的主要措施。

2、饮食指导:在饮食方面要限制食盐和糖的摄入量,尽量控制钠盐的摄入,改掉抽烟饮酒等不良嗜好,增加纤维素及维生素的摄入量,这类食物具有治疗糖尿病的作用,并且能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糖尿病患者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

3、生活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起到防止糖尿病的作用,大家要注意生活起居有规律,并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习惯,不要过度操劳,过度兴奋容易导致病情加重,患者要培养宽容的态度,不要轻易发怒否则会影响疾病的治疗。

糖尿病患者注意什么?糖尿病患者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注意饮食合理,平时要多运动提高身体素质,保持良好的心情面对疾病的治疗,注意限制抽烟饮酒量,由于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患者要做好防治并发症的措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理糖尿病 糖尿病注意什么 糖尿病

糖尿病注意什么 介绍糖尿病的护理措施

糖尿病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避免血糖波动过大,将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定期测量血糖和血压,并且要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避免血液内胆固醇含量过……详细>>

糖尿病如何饮食 注意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患者要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些苦瓜和洋葱,苦瓜具有稳定血糖的作用,可有效避免血糖浓度升高,糖尿病患者要限制糖的摄……详细>>

糖尿病如何正确用药 专家告诉你答案

药物是治疗糖尿病的常用方法,糖尿病患者可通过药物控制病情的发展,降低并发症的发病率,糖尿病患者要正确合理用药,科学用药能避免血糖升高,可……详细>>

区别儿童糖尿病和成人糖尿病 如何护理?

小儿糖尿病和成年糖尿病是有所不同的,所以治疗目的也会略有区别,不可一概而论。同时,在护理小儿糖尿病时应该要注意哪些方面呢?在这里,就来为……详细>>

家长应该如何护理糖尿病儿童?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糖尿病所引起的并发症对患者的身体会造成严重的伤害。儿童糖尿病也是其中一种,许多家长朋友都不了解糖尿病在日常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