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儿童糖尿病早期表现要知道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2018-08-08 07:15:04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对儿童造成的损伤是不可逆转的,尤其会影响到患儿肾脏及肝脏的健康,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糖尿病会对患儿的视力造成损伤,容易导致视力下降,会影响到孩子的生活质量,那么,儿童糖尿病有哪些表现?

儿童糖尿病有哪些表现

1、多饮、多尿、多食易饥:糖尿病患儿会出现多饮、多尿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多食易饥的情况,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如果发现孩子身体异常,要尽早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定期到医院体检。

2、体重减轻、消瘦明显:儿童糖尿病会出现体重减轻的症状,孩子身体消瘦比较明显,并且也会出现免疫功能下降的问题,容易出现皮肤感染的情况,糖尿病会对孩子的皮肤造成损伤,容易导致皮肤感染疾病的出现,甚至也会导致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出现。

3、疲乏无力、精神萎靡:身体乏力是糖尿病常见症状,部分患儿会出现精神萎靡的现象,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如果发现孩子有糖尿病的症状,要尽早检查治疗。

如何预防儿童糖尿病

1、限制零食的摄入量: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及时纠正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经常吃甜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会诱发多种疾病,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肥胖,甚至也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病,因此要控制饮食摄入量。

2、多鼓励孩子户外运动:孩子经常参加户外运动,对身体好处多,可以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并且能有效预防儿童糖尿病的发生,可以加快肠道功能的主动,可有效改善消化不良以及便秘的问题,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户外活动。

3、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经常让孩子吃些绿叶蔬菜,可以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多吃些蔬菜水果能加快肠道蠕动,可以减少食物给肠道造成的负担,合理调整饮食结构,能有效预防糖尿病,尽量改掉孩子偏食的习惯。

儿童糖尿病有哪些表现?儿童患糖尿病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体重减轻等症状,部分患儿会出现身体乏力及精神萎糜的表现,家长如果发现孩子身体异常,需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儿童糖尿病怎么回事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要了解

儿童糖尿病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也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过度肥胖的孩子容易患糖尿病,父母要注意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详细>>

儿童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症状你了解么

现如今,糖尿病已经不再是老年人专属疾病。许多儿童也莫名患上糖尿病,且这个趋势逐渐上升。那么什么样的儿童容易得糖尿病呢?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儿童糖尿病的护理要点 儿童糖尿病的症状要清楚

儿童糖尿病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而引发的糖尿病……详细>>

儿童糖尿病如何判断 这样做能预防儿童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糖尿病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患儿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儿童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