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预防儿童糖尿病刻不容缓 教你几种预防方法

2018-08-10 07:16:48      

家长要做好预防儿童糖尿病的措施,糖尿病给儿童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而且这种损伤是不可逆转的,因此大家要了解关于儿童糖尿病的知识,并且要重视孩子精神的放松,避免给孩子太大的精神压力,下面我教大家几种预防儿童糖尿病的方法。

如何预防儿童糖尿病

1、知识多懂一点:家长要尽量多了解关于儿童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三多一少的症状,要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尽量控制病情的发展,避免并发症的发生,早期治疗能很好的控制病情的发展。

2、精神放松一点:家长避免给孩子过大的精神压力,及时缓解孩子精神方面的压力,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学习压力,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并且要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让孩子拥有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

3、运动勤快一点:培养孩子对体育方面的兴趣,多运动对孩子身体健康有好处,多运动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每天坚持运动30分钟,可以很好的控制体重,并且能增强孩子的体质,可有效缓解孩子视力疲劳。

儿童糖尿病的几大危害

1、糖尿病给孩子造成的损伤是不可逆转的,糖尿病会加重孩子肾脏负担,甚至会导致肾功能衰竭,糖尿病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糖尿病不能及时控制,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导致患儿视力下降,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

2、糖尿病容易导致糖尿病足,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也会加重经济负担,会给孩子造成非常大的痛苦,糖尿病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糖尿病也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糖尿病所带来的并发症是非常严重的。

3、糖尿病会影响孩子的心脏健康,容易诱发多种心血管疾病,而且会对孩子的各脏器造成损害,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容易导致孩子产生自卑的心理,会让孩子产生消极的情绪。

如何预防儿童糖尿病?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运动,避免给孩子太大的生活压力,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及时缓解孩子学习方面的压力,并且要多带孩子参加户外劳动,这样做能有效预防儿童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儿童糖尿病如何判断 这样做能预防儿童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糖尿病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患儿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儿童糖……详细>>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儿童糖尿病需预防 掌握正确饮食方法保健康

小孩子也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之一,尤其是一些有家长病史的孩子们,但是孩子的饮食通常都是比较随意,尤其是现在的家庭一般都是一个孩子最多才只有……详细>>

海鱼可预防儿童糖尿病

很多孩子,因为糖尿病的发生,失去了美好的童年,他们整日生活在注射胰岛素的痛苦之中,没有一丝喜悦。近期研究发现,海鱼可预防儿童糖尿病,尤其……详细>>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 如何科学预防和治疗?

生活中有很多的老年人会出现糖尿病,但是这种疾病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很多的小孩也会出现这种疾病,生活中大家应该注意他们的身体变化,要注意其中……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