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嗑葵花籽对糖尿病有益? 哪些食物对糖尿病有好处

2018-08-27 07:15:40      

糖尿病疾病的诱发因素很多,但因为饮食不当造成患病的人数很多,占比也很大。而要控制血糖,饮食控制也很关键,还可以从饮食入手来调节糖尿病,稳定血糖,可以说,糖尿病和饮食息息相关。因此,糖尿病患者比其他疾病患者更加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很多食物患者不能吃,但也有很多食物对糖尿病是有好处的,可以适当多吃。

嗑葵花籽对糖尿病有好处吗?

部分糖尿病患者可能有肥胖的问题,因此脂肪的摄入也是需要严格控制的。很多人以为坚果之中含有很多脂肪,因此肥胖型的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坚果,其实不然。像葵花籽之类的坚果含有的是不饱和脂肪,对于人的身体是比较有益的。适当地吃一些坚果,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预防心脑血管方面的并发疾病。此外,葵花籽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铜、锌和硒等等,以及膳食纤维、维生素和蛋白质等,对于糖尿病患者很有好处。

糖尿病患者吃哪些食物好?

1、三文鱼

三文鱼的肉质鲜美,而且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助人体的脂肪消耗和分解,能够有效地降低患者身体内的血脂,从而达到预防心脑血管并发症的目的。而其还含有一种能够降低血压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改善胰岛素的敏感度,避免血糖发生剧烈的波动。

2、燕麦片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为主食而苦恼,不吃主食容易发生低血糖,吃了主食血糖又难以控制。其实只要患者能够较好掌握主食的量,淀粉摄入不过多,血糖还是不会出现大问题的。而燕麦片作为主食的话,既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多种影响,而由于淀粉含量较低,也不容易出现能量摄入过多的情况,非常有利于患者控制血糖。

3、黑豆

豆类可以为身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可以减缓葡萄糖的吸收速度,避免血糖在进食后的短时间内飙升过快,帮助维持血糖的稳定。而且,黑豆等豆类比较容易饱腹,患者出现过度进食的情况较少,因此可以作为糖友的主食之一。

糖尿病患者饮食调理上应从控制血糖和预防并发症入手。燕麦片和黑豆等食物有助于血糖的控制和平稳,而三文鱼和葵花籽等可以帮助预防糖尿病诱发的心脑血管并发症,适当进食对患者有好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糖尿病有好处的食物 糖尿病 嗑葵花籽

对糖尿病有益的几种食物

糖尿病是近年来大家常见的一种疾病,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加上不安全的生活饮食,使得越来越来越多的人深受糖尿病的毒害。详细>>

7款利于糖尿病的食物 适量吃有好处!

糖尿病患者是有一些饮食禁忌的,当然也有一些对糖尿病非常有益的食物。健康的饮食可以帮助控制血糖水平,减轻体重或保持健康的体重,预防心脏病,……详细>>

糖尿病人吃水果有好处吗? 哪些水果适合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严格的控制,这样才有利于控制自身的血糖水平。众所周知,水果中一般都含有很多的糖分,这对病情的控制是不利的。详细>>

糖尿病经常运动有哪些好处? 糖尿病运动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现在已成为我国最为多发的疾病之一。有调查表明,在成年人之中,十个里面就有一个得了这个病;更可怕的是,近乎一半的成年人都有患上糖尿病……详细>>

哪些食物有助于预防糖尿病?预防糖尿病应该采取哪些措施?

现实生活中糖尿病离我们并不遥远,身边老人、亲戚、朋友就有可能存在糖尿病患者,它的危害性巨大。即使如此,大多数正常人对这种疾病基本情况却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