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尿液发泡表明糖尿病加重? 血糖失控的表现有哪些?

2018-08-16 07:51:13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住血糖是非常重要的,一旦血糖失去控制,身体各器官都可能受到损伤,导致各种并发疾病的发生,很多并发症甚至是致命的。因此,糖尿病患者需要定期检查自己的血糖,但也有一些患者觉得检验血糖麻烦,觉得只要自己坚持服药就不会有问题。但其实可能血糖正在悄悄失控,在糖尿病加重时患者可能出现多种症状。

尿液发泡是糖尿病加重了吗?

一般正常的尿液是透明或略带黄色的透明液体,也不会有什么特殊沉淀物等。而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失控了,尿液中会含有比较多的血糖,可能会有一种熟玉米的味道。更重要的是,糖尿病加重时,患者的尿液还可能出现很多小泡泡,这主要是尿液中含有蛋白质引起的。如果糖尿病患者的尿液气泡,很有可能时糖尿病加重引起了肾脏部位的疾病,导致蛋白尿的产生。这时候一定要去检查,积极采取措施控制血糖。

血糖失控的表现有哪些?

1、足部麻木

糖尿病人经常出现的一个并发症就是糖尿病足。因为足部离心脏部位远,因此血液和营养的运输本就不及时,再加上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导致足部无法获得充足的营养,足部的神经和肌肉等很容易受到损伤,发生萎缩等。如果患者出现了足部麻木、没有知觉,足部皮肤干裂或是足部的伤口很难愈合,很可能是由于血糖失控导致了糖尿病足。

2、感到口渴

如果糖尿病患者平时通过吃药和运动等控制住了血糖,糖尿病的症状表现也是比较少的。若是患者突然在一段时间内感到口渴的感觉又产生了,那么很可能是血糖又失控了。血糖过高会导致血液粘稠,也会对大脑产生身体缺水的信号,因此会频频感到口渴。

3、糖化血红蛋白数值上升

患者体内糖化血红蛋白的多少与患者的血糖控制水平有直接联系,与各类并发症的发生概率也有很大关系,一般来说,糖化血红蛋白数值较低,保持在百分之四到六之间,说明血糖控制较好,但如果在检查中发现糖化血红蛋白数值上升,超过了百分之九,说明患者的血糖控制很不好,很容易导致并发疾病的发生。

糖尿病患者控制住血糖非常重要,如果出现了尿液发泡,足部麻木以及频繁口渴等症状,那么说明血糖没有控制住,很可能已经发生了并发症。而在检查中如果发现糖化血红蛋白数值上升,也是糖尿病加重的表现,要小心。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失控的表现 糖尿病加重 尿液发泡

注意 这4种异常糖尿病肾病加重的表现!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生活中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因为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肾脏发生病变,在肾脏发生病变的时候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失控不止是吃太多糖导致,还有这5个祸首!

但是很多糖尿病人都认为自己血糖高是因为摄入糖分过多而导致的,因此他们很多在平时都会尽量避免摄入摄入糖分,却不知道导致血糖失控的不仅仅是因……详细>>

喝酒会加重糖尿病吗 加重糖尿病的行为这里找

糖尿病患者不仅要积极治疗,还要戒掉抽烟饮酒的习惯,尽量控制饮酒量,大量饮酒会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并发症,长期抽烟会影……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睡前有这几种症状,可能血糖失控了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糖尿病人是比较常见的,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血糖控制稳定,所以对自己的血糖没有过分的重视,以为……详细>>

冬季糖尿病容易加重?不控制血糖,这5大并发症越来越严重!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慢性疾病,这种疾病最怕血糖不稳定,影响血糖稳定的因素比较多,比如气温。冬天对于糖尿病患者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因为气温明显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