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居然可以吃烧烤是怎么回事?

2018-09-12 07:49:45      

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对饮食的追求也越来越挑剔了,既讲究口味口感,而且还要讲究营养健康。很多年轻人都有喜欢吃烧烤的习惯,虽然大家都知道吃烧烤会危害健康,但是很多人还是忍不住会吃烧烤,而且听说糖尿病也可以吃烧烤,这是怎么回事呢?

糖尿病真的可以吃烧烤吗?

糖尿病可以适当的吃烧烤,但是烧烤的食材是很有讲究的,烧烤的食材不能够选择肉类食物。鸡翅,鸡腿之类的肉类烧烤是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而且热量和脂肪含量都是非常高的,糖尿病患者吃了之后,就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不利于病情的稳定。

那么糖尿病患者怎样正确吃烧烤呢?

绿叶蔬菜和水果也是不能烤的,因为蔬菜水果烤了之后,会导致营养价值大大降低,而且很容易烤焦,更容易产生致癌物质,最好是烤玉米和烤土豆,还有烤红薯,可以采取炉烧和电烤的方式,但是不能烤焦,而且在吃这些烧烤的时候要尽量把表皮一层去掉。

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哪些蔬菜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南瓜,南瓜是很不错的降血糖食物,南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特别是果胶能够起到促进肠胃消化的作用,而且能够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肪的吸收。而且南瓜中的钴元素能够促进胰岛素的合成,对于血糖稳定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

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在平时还可以多吃黑木耳,黑木耳能够防治高血糖。还可以多吃苦瓜和芹菜以及冬瓜等清热食物,大部分绿色蔬菜都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其实糖尿病患者也是可以吃烧烤的,但是不能够吃肉类烧烤,只能够吃一些蔬菜烧烤,而且要注重烧烤的正确方式。总之,糖尿病患者不管吃什么,都应该做到低脂低糖低盐的饮食原则,还要注意饮食结构合理,和营养搭配均衡。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蔬菜 吃烧烤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

现在糖尿病的人数是越来越多,我们都对这种疾病有了一定的了解。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但它很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对身体有害,治疗起来……详细>>

糖尿病患者小腿浮肿是怎么回事

患有糖尿病的人要时刻观察自身的情况,如果出现一些异常的表现需要到医院检查,很多糖尿病患者反映下肢会出现小腿浮肿的情况,医生介绍说小腿浮肿……详细>>

烧烤季节来临,糖尿病患者能吃烧烤吗?6种吃法不用担心血糖升高!

随着夏季来临,是不是已经闻到了烧烤的味道,想想都让人们流口水,但这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却望而止步。其实只要糖尿病患者掌握好烧烤的方法,不仅能……详细>>

糖尿病患者生吃蔬菜可以帮助降糖

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血糖,其实生吃蔬菜也可以帮助降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樱桃吗?糖尿病患者可吃哪些食物降血糖?

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之后,对饮食总是小心翼翼,会误认为不能吃水果,特别是一些比较甜的水果更不敢吃。其实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一定要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