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可以吃猕猴桃吗?预防血糖高应做好哪些措施?

2018-08-15 07:20:28      

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急剧上升,很多年轻人也成了糖尿病的目标。大部分二型糖尿病的发生与平时不良饮食习惯有关,在平时经常吃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是导致二型糖尿病的主要病因。患上糖尿病之后,更应该重视饮食调理,要多吃有利于血糖稳定的水果和蔬菜。

那么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猕猴桃吗?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猕猴桃的,猕猴桃是一种水果之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含有丰富的果胶和矿物质,经常吃猕猴桃,能够起到养颜美容的作用,可以抗癌防癌。而且能够增强胰岛素的活性,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对于血糖平衡有很大的帮助作用。特别是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能够增强皮肤的抗感染能力,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经常吃猕猴桃,既能够稳定血糖和血压血脂,而且可以减少皮肤感染的几率,就能够降低患糖尿病足和高血压等并发症的几率。

除了可以吃猕猴桃之外,在平时还可以吃苹果和石榴以及山楂和柠檬之类的水果,这些水果都可以起到降血糖作用。

糖尿病预防血糖高应该做好哪些保健措施?

增加活动量

不管是一型糖尿病还是二型糖尿病,都应该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这样能够让血糖得到有效的控制。但是糖尿病患者不能够进行剧烈的运动,应该选择一些轻柔的运动方式来改善体质,可以采取散步和瑜伽以及太极拳和气功之类的轻柔运动。

控制进食量

过度肥胖的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严格控制进食量来减低体重,要严格计算每天的进食摄入量,而且还要保证营养搭配均衡,要做到荤素搭配结构合理,这样既能够维持营养的保证,而且保证达到血糖的稳定。

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量

糖尿病患者平时的饮食中一定要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最好是多吃绿色蔬菜,绿色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有效的防止血管壁被破坏,那么就能够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等并发症的出现。

温馨提示

二型糖尿病发病初期的饮食调理是相当关键的,这时候一定要严格控制饮食,同时还要坚持体育锻炼,发病初期的日常护理保健工作是相当重要的,只要采取饮食调理和运动疗法来积极控制好血糖,那么就能够减少并发症的出现,也就可以达到长寿的目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血糖高的措施 猕猴桃 糖尿病

糖尿病预防血糖高吃什么菜好?预防血糖高应该吃哪些水果?

相信糖尿病患者都知道,患上糖尿病之后一定要控制饮食和运动,才能够稳定血糖,就可以减少各种并发症的风险。糖尿病患者平时的饮食应该保持清淡,……详细>>

专家解析:血糖高是糖尿病吗?

血糖高是糖尿病吗?虽然说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特征,但并不代表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尽管血糖高不等同于糖尿病,但是高血糖是早期发现糖尿病的一个……详细>>

血糖高一定是糖尿病吗 血糖高的情况有哪些

血糖高一定是糖尿病吗?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在为自己高血糖是不是糖尿病而纠结,针对血糖高是不是糖尿病这一问题,有的人对于……详细>>

血糖高了易患糖尿病?应做到这5点来预防!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美食的选择上也越来越多样化,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食物,虽然能够让自己感到满足感,但是不经意之间就会造成体内的……详细>>

血糖高不代表糖尿病 做好9点可预防

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现,中国现有约9400万糖尿病病人。也即是说,平均每10位成年人中就有1位糖尿病病人。很多人都以为血糖高就是患上了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