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吃绿叶蔬菜可以预防糖尿病?常吃哪些蔬菜可以预防糖尿病?

2018-08-17 07:04:07      

相信大家都知道,二型糖尿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密切关联,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导致二型糖尿病的主要病因。所以大家要想预防糖尿病,首先应该从健康饮食入手,在平时可以多吃绿叶蔬菜来预防糖尿病。

那么为什么吃绿叶蔬菜可以预防糖尿病呢?

在平时喜欢经常吃绿叶蔬菜的人,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能够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绿叶蔬菜有莴笋和甘蓝以及菠菜等,这些绿叶蔬菜含有丰富的叶酸,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和矿物质,还含有可溶性纤维,脂肪含量是相当低的,而且碳水化合物和热量含量都是相当低的,经常吃绿叶蔬菜,可以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既能够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而且还能够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预防糖尿病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吃鱼肉可以预防糖尿病

大家在平时可以多吃含脂肪酸比较多的鱼类,比如鲑鱼和沙丁鱼以及三文鱼等,经常吃这些鱼类可以稳定血糖,而且可以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生率,当然也可以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吃小扁豆可以预防糖尿病

小扁豆中含有丰富的不溶性膳食纤维和可溶性膳食纤维,不溶性膳食纤维能够延长消化过程,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够缓解对糖分的吸收与利用,所以吃小扁豆可以稳定血糖。

吃南瓜可以预防糖尿病

南瓜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而且是一种相当于营养保健的食物,南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还含有碳水化合物和果胶以及胡萝卜素,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铁钾镁等微量元素。南瓜中的果胶能够,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吸收,能够减缓肠胃对糖分的吸收,还可以与体内多余的胆固醇结合,就可以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所以南瓜是有很好的降脂降糖的功效。

吃苦瓜可以预防糖尿病

苦瓜也是一种很不错的养生保健食物,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吃,因为大部分中老年人都有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糖尿病。苦瓜能够起到清热排毒和养肝明目的作用,还能够补肾益脾。特别是苦瓜中含有一种类似于胰岛素的物质,也就是植物胰岛素,能够起到降血糖的功效,所以常吃苦瓜有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温馨提示

生活当中可以起到降血糖作用的食物是相当多的,一般情况下,绿叶蔬菜都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还有冬瓜和丝瓜以及柠檬和山楂,还有洋葱和芹菜等蔬菜都可以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所以中老年人在平时可以多吃这类蔬菜来预防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蔬菜 预防糖尿病 吃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有预防1型糖尿病的功效

在过去20年内,1型糖尿病的发病率一直在上升。大家一般都把患1型糖尿病的风险和一个人的生活习惯相联系,比如吃些什么,运动多不多;传统研究……详细>>

绿叶蔬菜对1型糖尿病有预防功效

研究发现,多吃菠菜或其他绿叶蔬菜可使患1型糖尿病的几率降低14%。这项研究由英国莱斯特大学主持,其研究结果已经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详细>>

绿叶蔬菜有预防1型糖尿病功效?

研究发现,多吃菠菜或其他绿叶蔬菜可使患1型糖尿病的几率降低14%。这无疑是一大福音,那么到底要吃多少才有效呢?下面我们来具体说说:详细>>

绿叶蔬菜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建议每天吃足五份水果和蔬菜,除了能预防2型糖尿病外,它们还能降低心脏病、中风,以及某些癌症和肥胖的发病风险。详细>>

绿叶蔬菜可降低糖尿病发病率 糖友可常吃这些

在过去20年内,1型糖尿病的发病率一直在上升。大家一般都把患1型糖尿病的风险和一个人的生活习惯相联系,比如吃些什么,运动多不多;传统研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