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能吃樱桃吗?糖尿病患者可吃哪些食物降血糖?

2018-08-17 07:24:09      

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之后,对饮食总是小心翼翼,会误认为不能吃水果,特别是一些比较甜的水果更不敢吃。其实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一定要控制量,而且要避免吃含糖分过高的水果。

那么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樱桃呢?

樱桃是一种很常见,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樱桃中含有花色素苷,这种物质能够增强人体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的含量增多,那么就能够降低血糖。而且樱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够起到降血压和降血脂的作用,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并发症,还能够防治肾病。所以说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适量的吃樱桃,但是每天吃樱桃的量不要超过十个,因为樱桃也含有一定的糖分,过量吃樱桃也会导致血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应该吃什么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除了可以吃樱桃之外,在平时还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柚子和柠檬以及小番茄之类的水果,都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他应该吃一些豆类食物,因为豆类食物含有优质植物蛋白和维生素以及无机盐,可以为人体补充能量,能够补充蛋白质和补钙。

香菇和洋葱以及丝瓜和苦瓜等蔬菜,都能够起到降血糖的作用,是糖尿病患者比较理想的食物。同时还要适量的吃一些五谷杂粮,粗粮富含维生素b而且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可以适量吃一些燕麦面和玉米面以及芥麦面,降血糖以及预防并发症的效果都是很不错的。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各种甜食,比如蜜枣和水果罐头以及冰淇淋和甜饼干,也不能吃甜面包和糕点,不要喝汽水和果汁也不能,吃含糖分高的饮料。同时还要注意不能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比如动物的内脏和蛋黄。因为这类食物会导致血糖和血脂以及血压迅速升高,更容易诱发粥样动脉硬化并发症出现。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也不能吸烟喝酒,因为在酒精的刺激下,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特别是在空腹的情况下喝酒,会引起低血糖,甚至会昏迷和死亡。

温馨提示

虽然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饮食控制是非常严格,但是能够真正做到合理饮食的糖尿病患者是比较少的,主要是缺乏正确指导,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应该多听从医生的建议,来合理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合理有规律的饮食才能够维持身体的正常状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食物 吃樱桃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吃洋葱吗? 哪些食物有降血糖的功效?

洋葱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而且也有杀菌的作用,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食物,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在烹饪的时候下一些洋葱提味,而洋葱不仅口……详细>>

糖尿病患者宜吃哪些食物?

现在糖尿病人越来越多,而且无论男女老少均难逃糖尿病的魔爪,因此,为了避免糖尿病所造成的严重的影响,许多糖尿病人都非常苦恼其饮食,因为对于……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降血糖悠着点

医学研究证实,运动能够增进胰岛素功能、降低血糖,对控制病情有一定帮助。糖尿病患者在运动时要注意掌握正确的方法,根据身体条件和疾病的情况量……详细>>

糖尿病患者适合吃哪些食物

小米功效为性凉、味甘、咸。具有清虚热、补虚损、健脾胃等功效。主治病后、产后体虚、脾胃虚弱、不思饮食、呕吐泄泻、小儿消化不良、口干烦渴等症……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降血糖要谨慎

医学研究证实,运动能够增进胰岛素功能、降低血糖,对控制病情有一定帮助。糖尿病患者在运动时要注意掌握正确的方法,根据身体条件和疾病的情况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