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男性为什么容易患糖尿病?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2018-08-20 07:26:30      

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是人们患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高了,特别是男性更容易患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男性为什么容易患糖尿病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男性为什么容易患糖尿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长期大量的吸烟喝酒

现代男性由于忙于应对各种应酬交际,在餐桌上避免不了吸烟喝酒,长期大量的吸烟喝酒,会对身体的各个器官功能造成严重的损伤,那么更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也就更容易患糖尿病。吸烟喝酒是增加患糖尿病的重要诱因,患病几率会明显高于女性。

肥胖

很多男性面对各种应酬,经常会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经常吃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会导致肥胖出现,而且忙于工作,长期缺少体育锻炼,那么更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向心性肥胖更容易引起胰岛素抵抗,也是放糖料病的重要原因。

精神压力过大

糖尿病容易发生在已婚的中老年人身上,特别是中年男性长期面对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压力,容易出现焦虑和抑郁的情绪,如果这些不良情绪无法得到有效的释放,就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会导致身体器官功能的代谢发生紊乱,那么会影响体内糖耐量而发生胰岛素抵抗,进一步就会造成糖尿病。

长期缺乏运动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虽然高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但是给我们的健康却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很多男性一出门就是开车,步行的时间越来越少,上班也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长时间不运动,不仅会导致腰部变得越来越粗,而且会引起各种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也很容易受到糖尿病的侵袭。

过早发生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

对于过早发生高血压的男性,如果出现了不明原因的昏迷和冠心病,以及脑血管意外等,都应该想到有糖尿病的可能。特别是受到了重大的创伤以及重大手术,那么就会导致人体处于应激状态,会引起肾上腺素以及糖类分泌过多就会引起血糖迅速上升,如果已经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所以就更容易患糖尿病。

温馨提示

男性更容易患上糖尿病,主要是来自于生活当中的压力过大和多种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所以男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学会爱惜自己的身体,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要适当的放松自己,在工作之余应该抽出时间来锻炼自己的身体,同时还应该去掉吸烟喝酒的坏毛病,这样身体才会健康,就可以远离糖尿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男性得糖尿病的风险会更高? 这是为什么?

糖尿病的特征在于葡萄糖代谢受损,导致血糖水平过高。如此高的血糖水平会导致男性和女性的严重后果,如神经病变,肾脏疾病和心力衰竭。1型和2型……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有家族聚集性?哪些人容易患上糖尿病?

经过调查发现,家族中患糖尿病的亲属越多,自己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就越高。因为糖尿病有家族积极性,这主要跟共同的饮食和运动习惯、不良的家庭氛围……详细>>

糖尿病为什么会越来越消瘦? 是哪些因素导致的?

糖尿病属于常见的泌尿科疾病,一旦患上就会伴随着很多的并发症,且此病为终身疾病,只能缓解病情恶化,一般很难治愈。当患者有患上糖尿病的征兆时……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患糖尿病?只因这5个因素在捣乱!

在近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在孕期不注意就发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让孕妇以及胎儿受到极大的影响,所以很多孕……详细>>

男性吃肉太多或易患糖尿病 这些男性更容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还与性别有关?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其实糖尿病也是“男女有别”的,有研究表明吃肉以及工作的时间都对男性有影响,都有可能导致男性患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