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糖尿病不可小看 警惕糖尿病的并发症

2018-08-19 07:06:39      

糖尿病要积极配合治疗,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给人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会诱发心血管疾病,甚至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容易诱发肾衰竭,甚至会诱发尿毒症,糖尿病患者要控制血糖避免血糖波动大,下面我们来了解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警惕糖尿病的并发症

1、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会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会诱发多种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因此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尽量控制好血糖浓度,避免血糖波动过大,否则会诱发严重的后果。

2、肾病、尿毒症:糖尿病会加重患者肾脏负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会影响肾脏的健康,这种疾病会诱发肾衰竭,甚至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病,因此糖尿病患者要引起重视,积极配合治疗,尽量控制好血糖浓度。

3、糖尿病性肠病:糖尿病的并发症非常多,糖尿病会引发糖尿病性肠病,患者会出现肠道功能紊乱的情况,经常会出现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的情况,因此控制血糖很重要,避免血糖波动过大,将血糖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糖尿病注意哪些问题

1、注意饮食宜忌:糖尿病患者要选择不进行有利的食物,不要吃影响疾病治疗的结果,糖尿病患者要控制钠盐的摄入量,并且要控制糖的摄入量,少吃些精细的食物,苦瓜和洋葱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可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

2、注意情绪的调节:良好的情绪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情绪波动过大容易导致血糖波动,因此患者要注意调整好情绪,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避免情绪波动过大,良好的情绪有助于疾病治疗,患者要有好的心态来面对疾病治疗。

3、注意合理运动:糖尿病患者要适当运动,合理运动能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避免进行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导致血糖波动大,甚至会引起低血糖的问题,低血糖会导致患者出现头晕、眼花的情况,因此患者要注意合理运动。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哪些,糖尿病会诱发心血管疾病,并且会导致肾衰竭或尿毒症,糖尿病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而且会诱发多种疾病,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血糖,避免血糖波动大,患者在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宜忌,并且要注意情绪调节。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如何治疗 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会导致肾衰竭吗 警惕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甚至会导致肾衰竭,也可能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病,糖尿病带来的并发症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健康,因……详细>>

忽视不治 警惕糖尿病的并发症

如今,患上糖尿病的人数变得越来越多了。有的糖尿病由于自身没有医学意识,被疾病缠身后,往往没有及时治疗的防护意识,而导致疾病蔓延开来而一发……详细>>

糖友切莫小看糖尿病的微血管并发症

糖尿病的发病率在我国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据最新资料报道,我国糖尿病的发病率已达10.6%,糖尿病正吞噬着人们的健康和生命。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来了怎么办?控制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目前来说一个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尤其是多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的发病非常常见。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这三大并发症不可忽视

糖尿病控制对于预防几种急性和慢性并发症至关重要。急性并发症包括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感染,低血糖发作等。一些慢性或长期并发症包括……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