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期糖尿病诱因有哪些 浅谈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

2018-08-21 07:09:44      

妊娠期糖尿病人主要是身体肥胖引起的,因此怀孕期间要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避免暴饮暴食,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怀孕期间肥胖会诱发多种妊娠期疾病,因此,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你知道妊娠期糖尿病的诱因有哪些吗?

妊娠期糖尿病诱因有哪些

1、身体肥胖:肥胖是导致妊娠期糖尿病的主要原因,大家要做好妊娠期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尽量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体重增长过快会影响胎儿的健康,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容易诱发多种妊娠期疾病,控制好体重增长很重要。

2、饮食不合理:怀孕期间避免过分进补,过分进补会导致营养过剩,营养过剩会引起脂肪堆积,因此会影响人体的健康,容易诱发妊娠期糖尿病,也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因此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

3、妊娠期缺乏运动:妊娠期不爱运动的女性更易患糖尿病,因此怀孕期间要合理运动,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怀孕期间散步对身体有好处,散步具有调节情绪的作用,而且散步有助于血糖的稳定,也可有效避免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

1、导致羊水过多: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妊娠期糖尿病会引起羊水过多,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妊娠期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因此要控制好血糖,避免血糖波动大,并且要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

2、增加早产的几率:妊娠期糖尿病容易导致早产发生,而且会严重影响到胎儿的健康,甚至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妊娠期糖尿病容易造成流产,甚至会引发早产,妊娠期糖尿病会增加分娩时的难度,会严重影响女性的身心健康。

3、糖尿病性巨大胎儿:妊娠期糖尿病会导致胎儿巨大,因此会增加分娩时的难度,甚至会导致乳酸性酸中毒,怀孕期间患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健康,也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非常大的威胁,甚至会导致胎死腹中。

妊娠期糖尿病究竟有哪些?怀孕期间体重增长过快,容易诱发糖尿病,怀孕期间缺乏运动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饮食结构不合理也容易诱发糖尿病,孕期要注意合理进食,并且要注意合理运动,经常散步有利于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影响患者健康,也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妊娠期糖尿病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易引起流产?盘点妊娠期糖尿病的5大危害!

妊娠糖尿病是发生在女性孕期的一种糖尿病,该病症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女性在怀孕前就患有糖尿病,另一种是由于孕期才确诊患有糖尿病,但这两种情……详细>>

如何应对妊娠期糖尿病 警惕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

怀孕期间如果出现糖尿病的症状,最好到医院做相应检查,同时也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定期测量血糖,采取少量多餐的进食原则,做好相应的护理……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妊娠期糖尿病如何治疗?

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较大,如不加以控制,单纯就糖尿病引发的症状就会很大的影响孕妇健康,感染、内分泌问题、酮症酸中毒等都会在创伤母体的同……详细>>

什么是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妊娠期糖尿病是在妊娠期间的一种疾病,异常的血糖增高对于孕妇的影响较大,常常导致出现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如酮症酸中毒、感染、头晕等,严重的对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