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在这里 看看你在不在其中呢?

2018-08-18 07:21:58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患糖尿病,糖尿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这种疾病想要彻底治愈比较困难,而且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肥胖人群更易患糖尿病,那么,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在这里

1、肥胖者:肥胖者更易患糖尿病,肥胖人群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将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尤其是腹部脂肪较多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尽量避免脂肪堆积,生活中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有助于腹部脂肪的消耗。

2、心血管病人:心血管病人更易患糖尿病,冠心病患者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高血压和高血脂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因此大家要注意预防心血管疾病,如果患有心脑血管疾病要积极治疗,否则很容易诱发糖尿病。

3、缺乏运动者:不爱运动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白领族经常不运动,长期不运动会导致有害物质堆积,而且会影响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容易导致身体肥胖,从而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因此大家要重视身体锻炼。

教你如何预防糖尿病

1、防治肥胖:肥胖是诱发糖尿病的主要原因,预防糖尿病要控制体重,避免腹部脂肪堆积,腹部脂肪堆积更易得糖尿病,肥胖人群要采取合适的方法进行减肥,减肥是最佳预防糖尿病的措施,运动是比较好的减肥方法。

2、戒除烟酒等不良嗜好:抽烟饮酒对人体危害非常大,会加重肝肾的负担,而且会影响各器官的正常运行,也会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容易导致糖尿病发生,因此,大家要尽早戒除烟酒,尽量控制饮酒量,戒掉抽烟的坏习惯。

3、积极发现和治疗三高疾病:三高疾病人群更易患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因此大家要控制血压和血脂,定期测量血压,尽量控制钠盐的摄入量,心血管疾病对人体危害大,而且容易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

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有哪些?肥胖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人群容易得糖尿病,平时缺乏运动的人群容易得糖尿病,大家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良好的饮食习惯可预防糖尿病,尽量戒除烟酒等不良嗜好,糖尿病的发生与不良习惯有关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糖尿病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在这里 赶紧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糖尿病是老年人的高发疾病,老年人更易患糖尿病,生活压力过大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妊娠期的妇女容易患糖尿病,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的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多发于这4类人群,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属于身体代谢性疾病,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引起体内的糖代谢出现紊乱。糖尿病的发病群体比较广泛,不仅仅只见于老年人……详细>>

小心六大因素引来糖尿病!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糖尿病是时下普遍存在的一种疾病,它会给病人的全身带来伤害和病痛,所以对于每个人来说,想要不被该疾病侵害,那么就要知道它的来因,从而有效的……详细>>

这3种孕妇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非常高,而它给孕妇带来的伤害也是特别的大,因此有很多刚怀孕的孕妇都害怕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也都积极的做着预防……详细>>

医生忠告:这4类糖尿病人容易患病足?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可能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一回事,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也是很重要的。由于糖尿病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而足部病变就是其中的一种,如……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