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糖尿病会导致失眠吗 糖尿病的危害要及时了解

2018-08-17 07:32:20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患糖尿病,大家最好了解糖尿病的危害,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容易引起视网膜病变,甚至也会影响到患者的睡眠质量,糖尿病容易诱发失眠,了解糖尿病的危害,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防治,那么糖尿病会导致失眠吗?

警惕糖尿病的几大危害

1、糖尿病会诱发失眠: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尽量了解糖尿病的危害,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而且会诱发多种严重的疾病,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血糖,避免血糖波动大。

2、糖尿病足:糖尿病会导致患者皮肤瘙痒,会影响患者脚部皮肤的健康,容易诱发糖尿病足,甚至会导致患者出现下肢疼痛、溃烂的情况,严重者会导致肢端坏死,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干爽,尽量选择宽松舒适的鞋袜。

3、糖尿病眼病: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会影响患者视力的健康,容易导致视网膜病变,甚至也会导致患者失明,可见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尽量控制好血糖,避免血糖波动过大。

如何减少糖尿病的危害

1、糖尿病患者积极配合治疗,能降低糖尿病的危害,并且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定期测量血糖,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能有效预防并发症,减少并发症的发生,能减少身体的损伤,早发现早治疗能降低糖尿病的危害。

2、合理运动能控制血糖,避免血糖波动过大,尽量控制好血糖浓度,血糖波动大会对患者造成严重的损害,尤其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会加重肝肾负担,合理运动能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每天坚持慢跑或散步有利于控制血糖。

3、糖尿病患者合理饮食有利于血糖控制,可以降低糖尿病带来的危害,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饮食禁忌问题,糖尿病患者不宜吃高脂肪类食物,最好控制蛋白质及胆固醇的摄入,最好不要吃糖分较高的水果,合理饮食能降低伤害。

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糖尿病会诱发患者失眠,并且会引起视网膜病变,会影响到患者的视力,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合理运动能控制血糖和血压,定期测量血糖,减少糖尿病给身体造成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会导致失眠吗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

糖尿病会导致眼睛病变吗?警惕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容易导致眼睛病变,会增加视网膜脱落的几率,并且会诱发白内障和青光眼,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会导致患者视力模糊,甚至也会影响肝肾的……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糖尿病的这些危害要了解

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会导致患者视力模糊,甚至也会导致失眠,糖尿病会导致视网膜病变,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危害,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会导致肾衰竭吗 警惕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甚至会导致肾衰竭,也可能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病,糖尿病带来的并发症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健康,因……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糖尿病这些危害不可小觑

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同时也会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也会造成患者心理负担,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患者会……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警惕糖尿病三大危害

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甚至会诱发视网膜病变,糖尿病也会导致白内障和青光眼的发病,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血糖,积极配合治疗,定期测量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