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喝酒会加重糖尿病吗 加重糖尿病的行为这里找

2018-08-18 07:33:43      

糖尿病患者不仅要积极治疗,还要戒掉抽烟饮酒的习惯,尽量控制饮酒量,大量饮酒会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并发症,长期抽烟会影响到血糖控制,而且会引发多种并发症,下面我们来了解喝酒会加重糖尿病吗?

这些行为会加重糖尿病

1、喝酒会加重糖尿病的症状,喝酒会导致患者出现低血糖的问题,低血糖会引起患者头晕乏力,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最好不要空腹饮酒,空腹饮酒会引发低血糖,而且会影响到血糖的控制,容易导致血糖波动过大。

2、长期抽烟会加重病情,糖尿病患者最好戒掉抽烟的习惯,尽量控制饮酒量,长期大量抽烟会影响肝脏及肾脏的健康,而且容易导致血糖波动大,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患者最好戒掉日常不良嗜好,同时也要积极配合治疗。

3、不爱运动会加重病情,糖尿病患者要经常运动,经常运动能提高身体素质,有助于血糖的控制,可有效预防并发症的产生,尽量根据身体素质选择合适的运动方法,坚持体育锻炼能提高身体素质,能降低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哪些行为能减轻糖尿病

1、经常参加户外运动,有利于减轻糖尿病病情,并且能有效控制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多呼吸新鲜空气排出身体内的废物,经常参加户外运动,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并且能有效改善机体的抗病能力。

2、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菌类食物,有利于糖尿病的控制,苦瓜和洋葱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具有稳定血糖的作用,苦瓜中含有的成分能起到刺激胰岛素分泌的作用,从而能有效控制病情的发展,可以预防并发症的产生。

3、充足的睡眠有利于控制,并且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熬夜,经常熬夜会影响机体健康,而且会影响人体的抗病能力,充足的睡眠有利于糖尿病的治疗,可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患者最好纠正熬夜的不良习惯。

哪些行为会加重糖尿病?喝酒会加重糖尿病病情,患者最好改掉抽烟饮酒等不良嗜好,不爱运动会加重患者的病情,糖尿病患者要合理运动,经常运动能提高身体素质,并且能加快新陈代谢,多吃些蔬菜和菌类食物,有利于糖尿病的控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会加重糖尿病吗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

喝酒会加重糖尿病吗?糖友达到这4个标准才能喝酒

很多患有不同糖尿病的朋友,在日常交往中,很难免拒绝所有的宴请场合和朋友间的聚会,也难免饮酒。但是对于糖尿病人而言一定要控制喝酒,虽说交际……详细>>

饮酒会不会加重糖尿病?这几类糖友还是能适量喝酒

很多患有不同糖尿病的朋友,在日常交往中,很难免拒绝所有的宴请场合和朋友间的聚会,也难免饮酒。但是对于糖尿病人而言一定要控制喝酒,虽说交际……详细>>

糖尿病病情加重的4个症状

有了糖尿病,只吃点降糖药,不疼不痒,很容易让人以为这个病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很多情况下,看似风平浪静的表面,真实病情已经不容乐观了。下面……详细>>

注意 这4种异常糖尿病肾病加重的表现!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生活中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因为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肾脏发生病变,在肾脏发生病变的时候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详细>>

常吃哪些食物会加重糖尿病病情?7款食物少吃为妙!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犯了错误,不知道该如何吃,吃什么好,生怕一不小心会使得血糖突然升高而带来并发症,以下7款食物尽量少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