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几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2018-08-19 07:35:35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注意日常饮食宜忌问题,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加工类的食品,尽量控制糖分的摄入量,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糖尿病患者要少吃蜂蜜和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比较高的糖分,那么,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几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1、蜂蜜:糖尿病患者要控制糖的摄入量,最好不要吃蜂蜜,蜂蜜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而且很容易导致血糖波动,不利于糖尿病的控制,而且还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蜂蜜,尤其是血糖控制不稳定的患者最好不吃。

2、巧克力:巧克力中含有比较高的糖分,糖尿病患者最好不吃巧克力,巧克力会加重患者的病情,而且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患者最好不要吃高糖食物,限制动物脂肪及糖的摄入量,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有助于血糖控制。

3、水果罐头:糖尿病患者最好少吃加工类的食品,加工类食品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并且会加重肠胃负担,也会影响肝肾的健康,甚至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因此糖尿病的患者不宜吃加工类食品,患者要注意饮食禁忌。

几种食物有利于糖尿病治疗

1、紫菜:糖尿病患者经常吃紫菜有利于血糖控制,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能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紫菜能促进体内胰岛素的分泌,经常吃紫菜能有效治疗糖尿病,并且还能预防并发症,患者要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

2、洋葱:洋葱具有比较高的药用价值,经常吃洋葱具有很好的降血糖的作用,洋葱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糖尿病患者经常吃洋葱有助于控制血糖,并且能有效预防并发症的发生,患者要多吃对病情有利的食物。

3、山药:糖尿病患者吃山药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并且具有预防糖尿病的作用,能有效控制血糖,避免血糖波动过大,并且能减轻肾脏的负担,可起到保护肝肾的作用,糖尿病患者不仅要积极配合治疗,还要重视饮食调理。

糖尿病不能吃哪些食物?糖尿病患者不宜吃蜂蜜,最好不要吃巧克力和水果罐头,患者要少吃些加工类的食品,否则会加重患者的病情,不利于疾病的控制,甚至会导致血糖波动过大,紫菜和洋葱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如何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注意 这几种油千万不要吃!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疾病,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也以为自己在患病后要注意饮食,要尽量远离糖分高的食物。确……详细>>

患上糖尿病要注意饮食,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糖尿病是一种特别麻烦的病症,方方面面都要特别注意才能控制好血糖,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更要多加注意,不能吃的食物,坚决不能碰,只有这样才不会因……详细>>

得了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饮食禁忌需注意

得了糖尿病不能吃什么?想必这个问题对于糖尿病病人而言,都是比较困扰的一个问题吧!糖尿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和生命的常见慢性疾病,目前并……详细>>

糖尿病人早餐有禁忌 这3种早餐最好不要吃!

都说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而现实生活中,出于各种原因,很多人经常不吃早餐,有些糖友也有这样的习惯。就算有吃,往往也只是随便对付几口,……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这8种食物最好不要碰,易引起血糖飙升!

糖尿病要严格控制饮食,合理的饮食对于控制血糖非常重要,某些食物会使血糖水平升高,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一定要尽量避免这些食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