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的六个小常识你知道吗?正确了解糖尿病才能正确预防

2018-08-17 07:19:15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也是一种很难彻底根治的疾病。因此,日常生活中,预防糖尿病的生成十分的中药。然而,想要预防糖尿病,首先就要了解糖尿病,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六个关于糖尿病的小常识,从而增加对糖尿病的了解吧。

六个关于糖尿病的小常识:

1、心血管疾病患者更易患上糖尿病

众所周知,导致心血管疾病生成的主要原因就是高血脂、高胆固醇以及高血压。然而,这三种疾病也是导致糖尿病的主要因素。所以,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与常人相比,更易患上糖尿病,一定要多加留意。

2、并非只有胖人才会患糖尿病

很多人认为,糖尿病是那些胖人才会得的病,瘦人根本不会患上糖尿病。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不是所有瘦人都不会患糖尿病,也并非所有胖人都会患上糖尿病的。所有,瘦人们也是需要做好预防糖尿病的准备的。

3、滥用抗生素会增大患糖尿病的概率

滥用抗生素,会破坏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从而使多余的脂肪、糖类等无法得到及时的分解,进而堆积在体内。然而,体内的脂肪、糖类等物质堆积过多,会导致人体的血糖升高,进而增加患糖尿病的概率。

4、年纪越大患糖尿病的风险越大

随着年纪的增大,人体的各项功能也随之降低,进而增大了患糖尿病的可能。所以,年纪越大的人,越要注意调养身体。当然,年轻人也不能肆无忌惮的伤害身体。

5、多运动可以预防糖尿病

适量的有氧运动,是可以促进人体内葡萄糖的吸收的,从而减少患上糖尿病的风险。而且,经常运动,还可以强身健体,增加人体的免疫力,减小各种疾病发生的概率。

6、糖尿病与遗传基因也有一定的关系

肥胖、高血糖、胰岛素抵抗,这些症状都是具有遗传性的。不难发现,很多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都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情况。所以,建议那些身边亲属有糖尿病病史的朋友们,平日里应该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以防糖尿病的生成。

温馨提示

上面讲述了六个关于糖尿病的小常识,相信大家对糖尿病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大家在平日里都能注意自己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还有要定期的到医院去监测血糖的情况,才能有效的预防糖尿病的侵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个糖尿病的小常识 糖尿病的常识 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首先要了解糖尿病? 关于糖尿病的六个小常识

在我国,糖尿病是一种多发的慢性疾病,也是一种极难治愈的疾病。所以,大家都很怕患上糖尿病。而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从了解糖尿病入手,才能知己知……详细>>

糖尿病怎么预防 教你正确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一旦被这种病症找上,想要彻底恢复基本上不怎么可能,所以,学会正确预防糖尿病很有必要。那么,到底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呢……详细>>

正确了解中国1型糖尿病现状

1型糖尿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身体的免疫系统对体内生产胰岛素的β细胞做出攻击,最终导致体内胰岛素缺乏,患者需要终生注射外源性胰岛素来控……详细>>

糖尿病的预防小常识有哪些

现代社会生活条件的优越,更加快了糖尿病的发病率。原因就在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坏习惯的养生。专家教你糖尿病的预防小常识,让你从身边小事做起……详细>>

糖尿病的预防方法你知道吗?

长期的不注意饮食,经常吃含糖量过高的东西,长时间吃高脂肪高热量的东西,还有经常不注意休息,都有可能导致糖尿病这种情况的发生。所以在平时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