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应该怎么降血糖? 这七个小妙招来帮你

2018-08-17 07:22:04      

提起糖尿病,大家都避之不及。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一种可以彻底根治糖尿病的好办法,只能通过控制血糖来缓解病情。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医疗手段、饮食控制等方面来控制病情。然而,接下来为大家介绍的七种偏方,也是可以有效的控制糖尿病的。

糖尿病应该怎么降血糖? 这七个小妙招效果好

1、 猪胰淡菜汤

取一条猪胰,洗净切块备用。之后将80克左右的淡菜洗净后,用清水浸泡20分钟。然后将淡菜放入锅中加水煮开,之后将处理过的煮胰放入锅中一同煲汤,待猪胰煮熟后,放入适量的调味料即可。切记,调料不易放过多,否则可能会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

2、 黄酒田螺汤

取20只大田螺,放入盆中,加入清水。待田螺内的沙子去净之后,将田螺肉取出,倒入小半杯黄酒,搅拌均匀后,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炖熟即可。每日饮汤,一日1次,可以有效的缓解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3、 冷毛巾敷脚

许多糖尿病患者,还会出现无故口渴的症状。这时候,可以取一条毛巾,放入冷水中浸湿。之后,将用冷毛巾将双脚的整个脚板都包住,大约3-5分钟左右,口渴的症状即会消失。

4、 粗粮窝头

取半斤的豌豆或者是绿豆,煮熟。之后,加入1000克左右的荞麦面或者玉米面,以及两杯清水,和成面,制成30个相同大小的窝头,上锅煮熟即可。每日分5次食用,一次一个。

5、 木耳扁豆粉

取扁豆、木耳各60克,混合之后,研磨成粉,用水送服。每日9克,一日2-3次,可以有效的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六、灰兜巴

灰兜巴,又被称作为闭口袋,是一种菌科类的植物,对于降低血糖有着很大的效果。

6、 菠菜玉米须汁

分别取玉米须以及菠菜梗各100克,用水煎煮成汤药,去除渣除汁,代茶饮用,可以有效的控制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7、 三餐六步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适当的运动可以分解体内的糖分,从而降低患者的血糖。每日三餐前后,保证六次散步,分别为两次120步、两次500步以及两次1000步,可以有效的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温馨提示

糖尿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慢性疾病,患者们只能通过控制来缓解病情恶化。以上就是今天所要介绍的可以缓解糖尿病病情的六种偏方,希望糖尿病患者们能得以受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妙招 降血糖 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 七个妙招来帮你

在临床上有很多的人会出现糖尿病,当这种疾病发作之后,还会造成患者身体受到影响,大家需要注意合理的进行调整,而且要注意保持好的心态,平时大……详细>>

糖尿病人饭后走路能降血糖,这3个技巧能帮你稳血糖!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非常的紧张害怕,他们很多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所以怕自己血糖控制不佳而危害到生命,……详细>>

饮食降血糖更安全可靠 八种蔬菜来帮你

除了服用降糖药物,饮食控制和食物治疗也是糖尿病的重要辅助疗法。蔬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重要的角色,常吃一些蔬菜更是可以降血糖,对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饥饿怎么办?几个小妙招来帮你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发现自己容易饥饿,特别是一些刚吃饭没多久又感觉到饥饿的患者。有很多患者在出现饥饿的时候都有及时补充食物,但是没过多久又……详细>>

糖尿病饮食:吃鸡腿菇帮你降血糖

糖尿病饮食:吃鸡腿菇帮你降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