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为什么瘦人也会患糖尿病?预防糖尿病应该怎么做?

2018-08-27 07:08:58      

糖尿病是一种由于胰岛素代谢障碍而形成的慢性疾病,也是一种肥胖人群高发的疾病。然而,为何一些瘦人也会患者糖尿病呢?以及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的生成呢?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瘦人为什么也会患糖尿病?

1、隐性肥胖

所谓肥胖,并不只是指那些外表看着肥胖的人,那些看着并不胖的人,其实体内也含有大量的隐性脂肪,也就是所谓的隐性肥胖。所以,日常生活中不但要注意体重,还要注意观察自己是否有局部赘肉的情况。

2、有家族史

糖尿病其实也是一种具有遗传性的疾病,所以,那些有家族糖尿病史的瘦人,也是有患上糖尿病的可能的。

3、怀孕时胎儿过大

由于女性怀孕期间,需要补充孕妇所需营养,才能对胎儿和孕妇都有好处。然而,如果此时营养摄入过剩的话,便会导致胎儿过大,更会容易导致糖尿病的生成。所以,那些生过过大胎儿的女性,即使产后身体消瘦,也是有可能会患者糖尿病的。

四、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

多囊卵巢综合征也是一种代谢类的疾病,会导致患者内分泌紊乱,进而增加患糖尿病的可能。所以,那些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瘦人,也是需要注意预防糖尿病的生成的。

预防糖尿病的几种方法:

1、注意睡眠

想要预防糖尿病,首先要保持自己的血糖平稳。而如果想要控制自己的血糖平稳,就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睡眠,避免熬夜。

2、饮食控制

平日里少吃一些糖分大的食物,才能有效的控制血糖平稳。就连那些含油量、含脂肪量较多的食物也尽量要少吃。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以及粗粮食物,才能预防糖尿病的生成。

3、控制情绪

情绪也是一种会影响血糖平稳的因素。因此,想要预防糖尿病,就一定要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

4、定期检查

除了需要注意日常的生活以及饮食习惯之外,想要预防糖尿病,还需要定期的对血糖进行监测,才能及时的了解到自己的血糖情况。

温馨提示

糖尿病并非只是胖人才会得的疾病,瘦人也是有患上糖尿病的可能的。所以,无论胖人还是瘦人,都要做好预防糖尿病的措施。只有做好一切准备,才能防止糖尿病的生成。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预防措施 瘦人患糖尿病 糖尿病

控制摄入量可以预防糖尿病?预防糖尿病应该怎么做?

很多人都会由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身体出现健康问题,其中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普遍疾病。特别是在中老年群体里,患糖尿病的人数不在少数,主……详细>>

少吃饭真能预防糖尿病吗? 预防糖尿病应该怎么做?

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已经呈不断的上升趋势了,很多年轻人也受到了糖尿病的侵袭。在糖尿病如此高发的情况下,糖尿病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了,……详细>>

预防糖尿病眼病应该怎么做?预防糖尿病眼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患上糖尿病之后容易出现视网膜病变而引起眼病发生,有可能会出现视力模糊甚至双眼失明。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一定要重视眼病的预防,要做好眼睛的……详细>>

糖尿病是遗传病吗?预防糖尿病应该怎么做?

家里面存在着糖尿病患者,那么会让很多人坐立不安。很多人都认为糖尿病是有一定的遗传性的,如果不注意自己也会患上糖尿病。还有的人认为糖尿病是……详细>>

年轻人为什么也易患糖尿病?年轻人应该怎么预防糖尿病?

你还以为只有老年人会患上糖尿病吗。有数据显示,糖尿病的发病人群正逐渐变得年轻化,越来越多的中青年人开始患上糖尿病,开始了他们对抗糖尿病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