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注意:睡前做好5件事血糖稳稳的!你做了几件

2018-08-24 07:41:25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需要长期服用药物以及控制饮食来让血糖稳定。如果患者在平时没有注意,是容易让血糖上升而引发其他疾病。特别是在每天睡觉前,如果每天在睡前做好这几件事,是可以让血糖更加稳定的。

睡觉做好哪5件事可以让血糖稳定?

一、不能熬夜。大家都知道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如果经常熬夜,会让血糖上升并且带来其他并发症。不过也要注意不能太早睡,太早睡在半夜容易醒来,就会养成失眠的现象出现。细胞最佳的睡眠时间是在晚上10点到11点左右。

二、上床后就睡觉。现在很多人在上床后还会躲在被窝中玩手机,就连很多糖尿病患者也不例外,而这些行为是很容易刺激到大脑,导致大脑兴奋而不不容易入睡。因此,在上床前要放下手机,安心的睡觉,这样才能保持血糖的稳定。

三、睡前不能吃太饱。由于糖尿病患者是需要严格控制饮食,所以一般在睡前如果要吃东西是不可以吃太饱的,有些糖尿病全者会为了导致夜间出现低血糖,就会在睡前进食太多的食物,而这样就会让肠胃负担加重,而会让肝脏没办法好好休息,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肠胃和肝脏的并发症。

四、睡前不能喝咖啡:浓茶。由于糖尿病患者有足够的睡眠是很重要的,而如果在睡前喝咖啡或者浓茶会让让大脑兴奋,没办法入睡,从而影响到睡眠。另外,在睡前也不能喝太多水,由于患者本身就会多尿,如果再喝太多的水,就会让自己频繁小便,这样也会导致睡眠不足而影响睡眠。

五、要定时起床。每天要定时入睡,形成规律的睡眠时间,可以减少内分泌失调而导致的血糖上升,每天早上最好在8点左右就要起床,这样可以及时进食并且服用降糖药物,避免血糖上升。

温馨提示, 足够的睡眠以及好的睡眠治疗也是对糖尿病患者很重要的,俗话说得好,想要血糖稳,就要睡眠足。因此,在睡前做好护理措施,保证足够的睡眠,这样就能让血糖稳定,让患者不会因为血糖的波动而伤害到身体。另外,除了睡眠,想要血糖稳定,在每天还需要坚持锻炼运动,运动也是可以很好的稳定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睡前护理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糖尿病人注意:睡前做好5件事血糖稳稳的!你做了几件?

糖尿病病人在日常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正确的护理可以让患者的血糖稳定。有最新调查,在睡觉前患者如果能做到以下这几件事,那就不用担心血糖不稳……详细>>

糖尿病人经常做这几件事,血糖稳稳的不会闹腾!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反映自己在严格控制血糖期间,血糖总是不能都得到稳定,却让他们特别的疑惑,也特别的烦心,其实糖尿病人血糖不能稳定可能跟……详细>>

糖尿病人不做好这几件事 血糖再稳也没用!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慢性疾病,虽然说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主要以控制血糖为主,血糖控制得当,出现并发症的几率也就低。但是很多患者……详细>>

春节后糖尿病人应做好这5件事,血糖不受影响!

有调查显示,在每年春节过后医院都会出现大多数糖尿病人,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自身血糖不稳定而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或者是一些因为节假日不当的……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容易波动,这4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糖尿病人血糖开始不稳,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就提高警惕,生怕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