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会出现性功能下降? 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2018-08-27 07:42:34      

有些糖尿病患者会感觉自己的性功能慢慢的在下降,这让他们很是担心,毕竟性功能是维持夫妻生活的主要因素,如果性功能下降,那性生活也会和跟着受影响。但其实,性功能下降是糖尿病患者比较常见的,性功能的下降也是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

为什么糖尿病会出现性功能下降?

一、内分泌改变。由于糖尿病属于内分泌系统疾病,当身体的内分泌环境出现变化的时候,性激素分泌也会受到影响,进而影响到性欲,从而导致性功能减退。

二、血管病变。一些糖尿病患者血管的糖分比较高,就会有一些糖分黏附在血管壁上,而血管壁糖分的增加会导致血管壁上的钙质出现钙化,就会导致脉粥样硬化的出现。而当生殖器官的动脉出血硬化时,就会让供血量减少,从而降低血管内的血流量,就会让生殖器官的血液不足,导致性功能下降的发生。

三、神经受损。对于一一些男性糖尿病患者来说,长期的血糖不稳会导致自主神经以及周围动脉血管的一系列病变。当周围神经出现变化时,就会降低阴茎的触觉敏感,导致性功能的下降。而对于女性患者来说,在早期的性欲会存在,但随着神经系统的受损,就会出现阴道干涩,导致性功能下降。

四、代谢絮乱。由于患者胰岛素的分泌不足而产生代谢絮乱,从而影响了周围神经喝自主神经的功能,而这两个功能会导致生殖器官神经功能低下,男性患者会出现阴茎勃起障碍,女性阴道的敏感度会下降,也会出现身体的新陈代谢失调而让性激素分泌减少。

五、精神压力。糖尿病患者会因为疾病的困扰而出现情绪不稳定的现象,有些会因为长期服药而出现烦躁的心情,又或者因为血糖控制不佳而出现沮丧的心情。这样就会让自己的压力增加,就会影响到自己的性功能。

温馨提示,当糖尿病患者出现性功能障碍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原因,检查是不是因为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翻译的,如果是糖尿病并发症,就要及时治疗,并且控制血糖,只有血糖控制得当,才能让病情不加重,防止性功能的进一步衰退,影响到患者夫妻间的生活以及感情,给患者带来困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功能下降 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

得了糖尿病多久性功能会下降?性功能下降怎么办?

糖尿病属于代谢性的疾病,对身体带来严重的损伤,尤其是对大脑、肾脏、肝脏和眼睛、血管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同时也会影响人们的性功能。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会出现营养不良?无外乎这3个因素!

大家都知道,一旦确诊糖尿病必须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但没有做好饮食调理,易出现身体消瘦或营养不良,更不利于血糖控制。糖尿病患者必须改善饮食……详细>>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体重下降吗?

1.尿量增加: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增长,血糖水平超过肾糖阈,尿液中会出现葡萄糖。导致尿糖量增加,排尿的时候会带走很多水分,导致尿量的增加……详细>>

糖尿病会引起口腔溃疡? 糖尿病会出现哪些并发症?

在生活中,口腔溃疡并不少见,有很多人在出现口腔溃疡的时候都不以为常,都认为只是小小的口腔疾病。有专家指出,如果经常性出现口腔溃疡,并且使……详细>>

容易口渴、视力下降、体重下降?出现6种情况要警惕糖尿病!

糖尿病是生活中的常见慢性疾病,这种疾病是无法彻底治愈的,只有长期控制血糖,预防并发症,才能保证患者的身体健康。这就需要患者在早期发现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