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哪个症状一出现说明血糖已经失控?糖尿病人认真看

2018-08-25 07:44:44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控制的慢性疾病,如果血糖控制得当,患者可以跟正常人一样生活,身体不会有什么异常。而很多患者在血糖控制得当后就会放松,导致血糖慢慢上升而自己不知道。不过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如果自己身上出现这个症状,就说明血糖已经失控。

哪个症状一出现,说明血糖已经失控?

当年轻的糖尿病患者的身上出现水果香味的时候,就要警惕1型糖尿病的发生。有些糖尿病由于胰岛素缺乏,身体不用利用葡萄糖提供能量,细胞只能利用蛋白质以及脂肪这些非糖物质提供能量,当脂肪不能被完全氧化为身体提供能量的时候,就会产生一种丙酮酸等物质,这种物质会扩散到血液中,就会让患者的汗液、小便以及呼吸都发出一种酸酸的味道。而这种味道闻起来有种水果的甜味,特别是像苹果味,如果有发现患者身上出现这种味道的时候,就说明血糖已经失控,这时患者要及时就医。

另外,并非所有患者会出现水果味,一些年龄比较大的患者由于这种物质的扩散加重,就会发生糖尿病酮症,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患者身上以及口中会散发出一种类似烂苹果的气味,如果患者有发现自己身上出现这种味道,就说明患者身体内的酮体已经大量产生,这时候就需要马上救治,减少生命危险。

不过要注意的是,这种症状大多数是会发生在三多一少等1型糖尿病患者身上,当胰岛素分泌严重受损的时候就会出现这种症状。另外,除了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患者也会在一些原因的刺激下发生糖尿病酸酮症,从而让血糖失去控制而给身体带来危害。一般2型糖尿病患者会被这些因素所影响。比如胰岛素突然大幅度调整剂量、日常饮食不当、摄入太多的甜食、肠胃疾病以及精神刺激等,在这些因素的刺激下都会让患者的血糖失去控制,让身上出现烂苹果味。

温馨提示,当糖尿病患者感觉自己身上有异味的时候,尤其是有苹果味或者烂苹果味,就要特别重视,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而让血糖没及时控制而引发一些其他的症状,是给身体带来影响,尤其是会危害到生命。另外,也要注意控制血糖避免其他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失控的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7个症状一出现,说明你的血糖失控了

糖尿病严重的慢性病,是体内糖代谢发生紊乱引起的,其主要表现是血糖升高、身体消瘦、多饮多食多尿,若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可带来严重的并发症。糖尿……详细>>

血糖失控有迹可循,出现这5个症状说明血糖已经失控!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自己的血糖稳定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很多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从而避免自己发生各种并发症,而有些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详细>>

这个症状一出现马上去医院!血糖已经失控了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饮食习惯的改变,糖尿病现在已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高发疾病,不仅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而且还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出现这4个异常状况说明血糖失控了,赶快测血糖!

糖尿病患者最大的任务就是在生活中控制好血糖,想要知道血糖控制的好不好,就要定期的测量血糖,在家中买一台家用的血糖仪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除……详细>>

内裤出现这种情况说明血糖出问题了!你已经被糖尿病盯了!

糖尿病的发生在这几年也是比较多见的,糖尿病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就会产生一系列并发症,如肾衰竭、失明、高血压等。而生活中很多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