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血糖升高了怎么看?出现这个情况你得当心了!

2018-09-09 07:46:06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一个主要症状就是多尿,所以很多患者会出现频繁上厕所的现象。而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在上厕所后发现出蚂蚁,就说明血液中血糖已经上升了,这是患者要警惕,及时治疗。

上完厕所出现蚂蚁,就是血糖上升了?

由于糖尿病患者自身的血糖会比较高,所以尿液中所含有的糖分也会高,但是如果血糖稳定,血液中的糖分也就会降低。如果患者在上完厕所后发现自己的尿液周围会出现蚂蚁,就说明尿液中的糖分已经上升,才能导致蚂蚁出现在尿液周围。因此,如果患者发现出现这种现象,就要及时到医院监测血糖,并且及时就医。

上完厕所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血糖升高?

一、上完厕所后有特殊气味。由于血糖升高会让人的尿液中的糖分增高,而糖类在经过肾脏等器官自己尿液中的其他物质混合后就会发酵,从而产生变化。另外,如果患者在小便后没有及时冲掉,如果尿液中的糖分高,就会被空气中的细菌分解,就会出现很重的味道。所以糖尿病患者在上完厕所后如果有出现特殊的气味,就说明血糖可能上升了。

二、上完厕所后发现鞋底黏黏。有些患者在排尿后会不小心踩到尿液,而在过一会后会发现鞋底有黏黏的感觉,这种有可能是血糖过高的原因。一般正常人的尿液在踩到后是不会有什么感觉的,而如果血糖升高,尿液中的糖分就会比较多,在踩到尿液的时候就会感觉鞋底黏黏的。

三、尿中有泡沫。有些患者在小便后会发现尿液中有泡沫,这有可能是因为血糖上升而引发糖尿病肾病的发生。有的糖尿病患者在持续多年的糖尿病后都不会出现肾功能损害,而有的糖尿病患者虽然尿蛋白比较少,却出现尿中带泡沫的症状,也就是糖尿病肾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当糖尿病患者在上完厕所后如果有发现异常,特别是有出现以上这几种症状,就要特别注意,及时到医院监测血糖,看血糖水平是否升高,不能拖延。如果发现血糖升高,就要及时采取措施控制血糖。除了药物控制,在平时还要控制饮食,以及多运动,运动可以帮助控制血糖,可以协助血糖恢复到正常状态,从而不让并发症加重危害到身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上完厕所出现这个情况 暗示你的血糖可能已经升高了!

糖尿病,顾名思义,就是患者血液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这是由于患者的血液中糖分浓度过高,无法被其他组织器官吸收,因此尿液中的糖分含量会大大升高……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预示着你的血糖已经升高了!快去医院

对于糖尿病,很多人都不陌生,也知道这是一种慢性疾病,如果血糖没有控制稳定,就很容易让并发症感染出现。而糖尿病并发症感染是导致糖尿病足、糖……详细>>

血糖升高的8个原因

血糖升高的原因有很多,并不一定是糖尿病导致的,但是血糖高低和糖尿病的联系密切。一般来说,血糖升高的原因有8种。详细>>

餐后血糖飙升? 4个不吃药避免餐后血糖升高的办法

生活中不少人患上糖尿病,一旦患上糖尿病要特别注意控糖。平常饮食都非常注重,但是有很多糖尿病的朋友都有餐后血糖升高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导致……详细>>

血糖升高,皮肤早知道!这8类皮肤异常,糖友们要警惕!

糖尿病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带来的并发症,如糖尿病足、糖尿病皮肤病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肾病等。血糖持续性过高,可导致血管周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