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大闸蟹会使血糖高吗?一次性全告诉你

2018-08-22 07:33:40      

大闸蟹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物,它的味道鲜美,受到很多人群的青睐。而由于大闸蟹的营养价值很高,所以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尤其是一些患有慢性血管疾病的患者,因此,有些糖尿病患者就在疑问自己可不可以吃大闸蟹,毕竟大闸蟹是一种让人很难拒绝的食物。其实,血糖控制稳定的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食用一些的。

糖尿病人能吃大闸蟹吗?

大闸蟹的营养丰富,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钙,以及多种维生素,可以促进人体组织对细胞的修复和合成,从而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的。虽然大闸蟹的营养价值高,但是它不属于高糖食物,所以血糖控制稳定的患者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不过要注意的是,螃蟹由于营养成分高,所以产生的热量也会比较高,因此不要过多的摄入,并且摄入的量要计算到一天的总热量中。另外,如果是血糖控制良好的患者就可以食用一些,而对于以下这些特别的糖尿病患者来说,就不可以食用大闸蟹的,如果食用不当,是会出现一些其他的危害。

一、有高血压的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大闸蟹。因为大闸蟹是属于高胆固醇食物,它的蟹黄中所含的胆固醇是特别高的,很容易让血压失去控制,因此糖尿病患者如果还伴随着高血压并发症,是不可以吃大闸蟹的,避免血压失去控制而让血糖跟着上升。

二、有过敏体质的患者慎用。由于大闸蟹是一种高蛋白食物,容易让摄入的人出现过敏反应,因此,有过敏体质的患者要慎食。

三、容易腹泻的患者要少吃。大闸蟹属于寒性食物,如果摄入不当是会导致使用者出现腹泻,所以容易腹泻的糖尿病患者要少吃。

四、孕妇不能吃。本身大闸蟹走活血的功效,会容易让孕妇出现流产现象。因此,糖尿病孕妇不可以食用的。

温馨提示

另外,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也是不能吃大闸蟹的,由于血糖控制不佳是很容易导致其他并发症的发生。相反,如果在血糖控制不佳期间食用大闸蟹,就容易让心脑血管发生问题,心脑血管也会影响着血糖,一旦发生问题,就容易让血糖再上升,让病情加重,最后让身体也跟着受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吃大闸蟹 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吃大闸蟹吗?这里一次性全告诉你

每年的8、9月大闸蟹上市的高峰期,大闸蟹味道甜美,让很多人爱不释手。但是患有糖尿病的人却非常苦恼,他们也是很想吃大闸蟹,但是却不知道自己……详细>>

女性患上糖尿病会出现什么症状?让医生一次性告诉你!

随着这几年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而对于男女来说,不同性别的人群出现糖尿病的症状也有可能不同,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很……详细>>

血糖高和糖尿病等同吗?告诉你真正的糖尿病检查标准

现在很多人对糖尿病这个疾病可以说是闻风丧胆,一听说自己血糖超标了就吓得寝食难安,认为自己肯定是得了糖尿病,那么到底是不是血糖高了就是得了……详细>>

糖尿病人吃粗粮血糖还高?告诉你吃粗粮的正确方式!

患上糖尿病之后,医生会给病人忠告,在平时要常吃粗粮,常吃粗粮有利于血糖的稳定。但是有的糖尿病人在平时常吃粗粮,血糖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详细>>

糖尿病人真的不能吃糖?本文告诉你答案!

说起糖尿病,可能不少朋友会觉得它是吃糖过多导致的。也因此大多数人认为糖尿病人日常生活中是不能吃糖的。而糖尿病人只要远离糖分,就能够让自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