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注意:糖友这些地方痛 暗示血糖失控了 神经正在病变!

2018-08-21 07:39:41      

生活中有不少的糖尿病患者一直有按照医生的吩咐严格控制饮食以及运动,想让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虽然很多患者通过严格的生活护理以及饮食将自己的血糖控制在血糖的范围内,但是却发现自己的胳膊、小腿都会出现疼痛,这种现象让患者特别奇怪,也备受折磨。其实,这种现象的发生是在提醒患者血糖失控导致神经出现病变了。

注意:糖友这些地方痛,暗示血糖失控了,神经正在病变!

糖尿病周围神经痛是糖尿病的一种神经系统并发症,细胞出现的几率在老年糖尿病群体中的发病率为50%,它主要的发病原因与身体内的各种元素絮乱以及一些微血管有很大的关系。

在早期,出现周围神经痛的患者最明显的症状就是感觉身体有些障碍,细胞表现为小腿疼痛或者胳膊疼痛,并且会感觉到麻木,或者有一些像发热、触电等感觉,并且这些症状会从小脚上升到膝盖,而且疼痛的程度不同。

而在严重的时候,患者会出现下肢关节以及下肢溃疡,而且还会从骨头深处有刺痛,灼痛等刺激感,会让患者感觉到疼痛入骨。特别是在每天睡觉的时候,这种疼痛感会特别的强烈,也会导致患者出现失眠、抑郁等症状的出现。另外,有些患者还会因为周围神经的疼痛导致足溃疡的发生,最后造成截肢。

糖尿病患者出现周围神经痛怎么办?

一、经常做水下降压运动。一般来说,日常做一些游泳对身体的冲击性更小,因为水的浮力作用,患者鼻涕感觉到脚部的压力以及疼痛大大降低。

二、适当的做瑜伽。瑜伽可以帮助锻炼平衡能力以及放松身心,可以帮助患者提高神经肌肉,从而达到缓解疼痛的效果。

三、踮脚尖。可以站在椅子或者一些固定的支撑物旁边,让双脚跟慢慢的离地,尽量保持一小会,这样可以让神经疼痛有所缓解。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预防并发症的发生是很重要的,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出现一些并发症,尤其是眼部、肾脏以及神经。因此,在控制血糖期间要特别的注意,在平时监测血糖的时候还要监测血压、心脑血管以及神经等部位,才能让自己掌握情况,也能避免这些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病变的症状 血糖失控 糖尿病

糖友麻痹疼痛要当心糖尿病神经病变 6招预防神经痛

随着我国糖尿病高发病率的到来,糖尿病慢性并发症更如巨大的洪水猛兽奔袭而来,势不可挡。在糖尿病诸多慢性并发症中,患病率最高的是糖尿病神经病……详细>>

糖尿病易引起神经病变?出现4种异常,警惕是神经病变!

糖尿病对人体的影响是慢性的,通常是糖尿病导致的一些并发症对人体影响很大。长期血糖不稳定,会对人的神经系统产生损害,糖尿病是导致人体神经系……详细>>

糖友需警惕周围神经病变

有些糖友在日常生活中时不时觉得自己的四肢有些麻木疼痛,但是却容易被忽视掉,其实这很有可能是糖尿病并发症之一——周围神经病变的症状之一,下……详细>>

糖尿病神经病变危害有多大?这些病变表现你应了解

作为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糖尿病神经病变是其慢性病变中涉及面非常广且对患者日常生活影响很大的一类病变,因病变累及中枢神经及周围神经而得名。……详细>>

血糖失控有迹可循,出现这5个症状说明血糖已经失控!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自己的血糖稳定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很多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从而避免自己发生各种并发症,而有些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