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孕期糖尿病的表现有这些 准妈妈你发现了吗

2018-09-14 07:48:57      

妊娠期糖尿病是特殊类型,糖尿病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怀孕期间患糖尿病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情况,大家最好了解妊娠期糖尿病的表现,怀孕期间尽量控制甜食的摄入量,尽量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下面我们来了解孕期糖尿病有哪些表现?

孕期糖尿病的表现有哪些

1、多饮、多食、多尿:怀孕期间患糖尿病会出现多饮多食的情况,而且怀孕期间患糖尿病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容易造成感染,会诱发霉菌性阴道炎,孕期患糖尿病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孕期要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

2、身体乏力:妊娠期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女性要了解妊娠期糖尿病的表现,女性怀孕期间患糖尿病,会出现身体乏力的状况,而且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甚至也会导致泌尿系统感染疾病,怀孕期间注意控制甜食的摄入。

3、恶心呕吐: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甚至会出现体重减轻的现象,称其糖尿病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健康,也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了解妊娠期糖尿病的表现,如果出现糖尿病的症状,最好尽早到医院检查。

妊娠期糖尿病应注意什么

1、增加膳食纤维摄入量:怀孕期间患糖尿病要注意控制血糖,并且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尽量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控制糖的摄入量不宜吃太多甜食,定期测量血糖避免血糖波动过大,否则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

2、调整能量摄入:妊娠期糖尿病要注意能量摄入,增加多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控制好体重,避免体重增长过快,尽量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不宜吃太油腻的食物,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

3、严格限制糖的摄入量:糖尿病患者不仅要积极配合治疗,还要注意定时测量血糖,并且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少吃糖分较高的食物,过量摄入甜食容易导致血糖波动过大,血糖波动大,会诱发严重的疾病。

孕期糖尿病有哪些表现?怀孕期间患糖尿病会出现多饮多食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甚至有的患者会伴随身体乏力的症状,妊娠期糖尿病人是女性常见疾病,了解妊娠期糖尿病的表现,早发现早治疗,并且要定期测量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孕期糖尿病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会造成哪些危害?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性疾病,长时间得糖尿病的患者可能会引起多种并发症。以现在的医疗水平,大多数医生都会选择给患者注射胰岛素来治疗,因为糖尿病……详细>>

孕期糖尿病怎么回事?糖尿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孕期过度进补容易诱发糖尿病,孕期不运动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妊娠期糖尿病危害非常大,因此,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期间要适当锻炼……详细>>

什么是孕期糖尿病 孕期糖尿病怎么办

孕期糖尿病可能有的人听说过,但是,他们对孕期糖尿病的相关情况并不清楚,所以,在准妈妈们在孕期发现有这种异常情况以后,可能每天都会特别担心……详细>>

孕期糖尿病怎么办?预防糖尿病要这样做

妊娠期糖尿病是女性常见疾病,妊娠期糖尿病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而且会影响孕妇自身健康,孕期糖尿病主要靠饮食和运动调节,怀孕期间要合理饮食……详细>>

得了妊娠糖尿病怎么办?孕期糖尿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女性怀孕后,生理结构会出现巨大的改变。这样的改变可能会产生积极影响,也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疾病的产生,妊娠期糖尿病就是较为常见的病理性改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