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怎样预防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多吃这5种水果

2018-08-24 07:52:41      

糖尿病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合理饮食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平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尽量少喝甜饮料,经常喝甜饮料容易诱发糖尿病,饮食合理搭配很重要,合理饮食能预防糖尿病,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如何预防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多吃这5种水果

1、石榴: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同时还具有杀虫的功效,能有效缓解咽燥口渴的情况,而且还具有辅助治疗糖尿病的作用,经常吃可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

2、猕猴桃: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功能,可将人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而且具有生津润燥的作用。

3、梨: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去燥的功效,糖尿病患者经常吃梨,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能有效避免血糖波动过大,同时还具有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4、桃子:经常吃桃子可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并且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能有效改善肠燥便秘的问题,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

5、李子:具有清肝、生津、利尿的功效,并且具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经常吃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并且能增强身体素质。

这样做能预防糖尿病

1、注意饮食合理搭配,尽量少吃外面的食物,少吃加工类的食品加工类食品,会影响肝肾的健康,而且会加重肠胃负担,少吃甜品和甜饮料,经常喝甜饮料也会诱发糖尿病,经常喝些白开水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几率。

2、定期去医院接受检查,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并且要定期测量血压和血糖,尽量将血压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血压波动大也会影响到机体健康,容易诱发糖尿病,尤其是老年人更要注意血压和血糖的控制。

3、适当锻炼能预防糖尿病,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好的生活习惯能预防糖尿病,平时多锻炼身体能预防糖尿病,并且有利于心脏的健康,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坚持体育锻炼能改善身体素质。

如何预防糖尿病?合理饮食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平时多锻炼身体能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少喝甜饮料,经常喝甜饮料容易诱发糖尿病,而且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好的生活习惯是预防糖尿病的主要措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预防糖尿病饮食运动需适度 多吃5种食物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都有哪些呢?现如今,糖尿病越来越普遍,在预防上要做好饮食和日常生活习惯的安排,这样对预防糖尿病是很有帮助的。今天,就来一……详细>>

预防糖尿病可多吃这5种水果

糖尿病是一种体内胰岛素相对或绝对不足或靶细胞对胰岛素敏感性降低,或胰岛素本身存在结构上的缺陷而引起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代谢紊乱的一……详细>>

白天易犯困当心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多吃7种蔬果

如果你常常在白天感到犯困就要当心是否患上了糖尿病,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哦。不过,想要有效预防糖尿病,也会有很多不一样的方法介绍给大家。今天,……详细>>

怎样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防治手册

糖尿病属于现代高发疾病,这种疾病给病人带来的危害仅次于癌症,从2000年到今年的十多年间,中国内地糖尿病的发病率上升了很多,患者已超过9……详细>>

从饮食上怎样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饮食要调整量

糖尿病会产生各种并发症,严重起来对人类健康和生命是一种很大的威胁,临床上糖尿病以高血糖为特点,糖尿病很多都有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但是生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