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常喝甜饮料易致糖尿病 这样做能预防糖尿病

2018-08-21 07:55:07      

经常喝甜饮料容易诱发糖尿病,久坐不活动也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经常喝甜饮料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也会影响肝脏的健康,而且会导致血糖升高,长期下去会诱发糖尿病,因此大家要注意少喝些甜饮料,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常喝甜饮料会诱发糖尿病吗?

常喝甜饮料易致糖尿病

1、常喝甜饮料容易诱发糖尿病,经常喝甜饮料会对肝肾造成负担,而且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也会导致脂肪堆积,会引起人体肥胖,肥胖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经常喝甜饮料也会影响到牙齿及肠道的健康,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

2、长期缺乏体育锻炼容易引发糖尿病,久坐不活动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长时间不活动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久坐不活动极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而且也会影响到心脑血管的健康,上班族容易患糖尿病,主要是久坐不活动造成的。

3、爱吃甜食易致糖尿病,喜欢吃甜食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甜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容易引发各种疾病,而且容易导致细菌或霉菌感染,大家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尽量控制甜食的摄入,不宜吃太多甜腻的食物。

这样做能预防糖尿病

1、调整饮食结构:肥胖人群更易患糖尿病,肥胖人群要做好预防糖尿病的措施,调整饮食结构,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些粗粮,少吃动物脂肪尽量限制钠盐的摄入量,少吃甜食,经常吃甜食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病,尽量选择低糖的水果。

2、每天进行户外运动:运动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能促进人体脂肪的代谢,可以起到保持体重的作用,能有效避免身体肥胖,从而能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坚持体育锻炼,能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素质,这样做能预防糖尿病发生。

3、保持心情舒畅:大家要注意情绪的调节,良好的情绪能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并且要定期体检,体检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从而能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定期到医院测量血糖和尿糖,平时也要积极锻炼身体。

常喝甜饮料易致糖尿病吗?经常喝甜饮料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甜饮料会影响肾脏的健康,会给肾脏及肝脏造成负担,会严重影响到机体的健康,容易诱发多种疾病,因此大家尽量少喝甜饮料,甜饮料不仅会影响内脏健康,也会影响口腔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儿童糖尿病如何判断 这样做能预防儿童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糖尿病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患儿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儿童糖……详细>>

常吃甜食易诱发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怎么预防

常吃甜食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缺乏体育锻炼也会诱发糖尿病,缺乏体育锻炼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会影响到机体的健康,同时也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详细>>

为什么会得妊娠期糖尿病 孕期防糖尿病这样做

妊娠期糖尿病是常见疾病,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孕妇自身健康,也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妊娠期糖尿病主要是饮食不合理造成的,怀……详细>>

孕期糖尿病怎么办?预防糖尿病要这样做

妊娠期糖尿病是女性常见疾病,妊娠期糖尿病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而且会影响孕妇自身健康,孕期糖尿病主要靠饮食和运动调节,怀孕期间要合理饮食……详细>>

常喝酸奶能预防糖尿病? 应怎么喝才能预防糖尿病?

在现实生活当中,很多人都喜欢喝酸奶,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觉得喝酸奶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其实常喝酸奶还可以起到预防多种疾病的作用。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