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正文

孩子过胖警惕儿童糖尿病 如何预防才有效

2018-08-21 07:58:03      

儿童肥胖容易患糖尿病,儿童肥胖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因此父母要注意控制孩子的体重,过度肥胖会影响心血管的健康,也会加重肝肾的负担,孩子过胖更易患糖尿病,家长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甜食,孩子过胖要警惕儿童糖尿病。

孩子过胖警惕儿童糖尿病

1、糖尿病的发生与肥胖有密切关系,孩子过度肥胖容易出现糖尿病,因此家长要格外注意戒,尽量限制脂肪的摄入量,并且要加强身体锻炼,少让孩子吃精细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体内脂肪堆积,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会诱发多种疾病。

2、多让孩子参加户外锻炼,能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能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避免脂肪过度堆积,脂肪堆积会影响到人体健康,而且会影响孩子骨骼的健康,容易导致孩子身高矮小,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3、家长要控制孩子吃零食,经常吃零食会导致孩子身体过度肥胖,同时也会影响孩子的肝肾健康,尤其会对肾脏造成损伤,孩子可以多吃些健康的食物,蔬菜水果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并且能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如何预防儿童糖尿病

1、经常带孩子到户外进行锻炼,尽量控制孩子的体重,避免孩子体重过重,身体肥胖的儿童更易患糖尿病,尤其是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糖尿病,家长要引起重视,糖尿病的发生与肥胖有密切关系,所以要将孩子的体重控制住。

2、限制脂肪的摄入量,避免脂肪过度堆积,增加蛋白质及纤维素的摄入,多吃些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维生素对孩子身体有利,可以促进肠蠕动,并且能避免人体脂肪的堆积,可以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并且能预防糖尿病。

3、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尽量让孩子拥有积极的生活态度,这样也可预防儿童糖尿病,并且能帮助治疗糖尿病,儿童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儿童糖尿病所造成的危害不可逆转,因此,家长要做好儿童糖尿病的防治。

孩子过胖要警惕儿童糖尿病,儿童糖尿病与肥胖有密切关系,肥胖的孩子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家长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并且要控制孩子的饮食,不要让孩子吃得太胖,吃得太胖容易影响孩子的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儿童糖尿病如何判断 这样做能预防儿童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糖尿病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患儿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儿童糖……详细>>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 如何科学预防和治疗?

生活中有很多的老年人会出现糖尿病,但是这种疾病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很多的小孩也会出现这种疾病,生活中大家应该注意他们的身体变化,要注意其中……详细>>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常吃甜食易诱发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怎么预防

常吃甜食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缺乏体育锻炼也会诱发糖尿病,缺乏体育锻炼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会影响到机体的健康,同时也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详细>>

儿童糖尿病怎么回事 预防糖尿病家长要知道这些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儿童患糖尿病危害非常大,糖尿病对孩子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经常吃甜食或者胰岛素分泌异常,容易诱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