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的原因你要知道 真相在这里!

2018-08-26 07:00:04      

糖尿病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糖尿病具有家族遗传性,肥胖也会诱发糖尿病,肥胖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并且要了解糖尿病的原因,活动不足容易诱发糖尿病,因此大家要增加身体锻炼,下面我们来了解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原因要知道

1、遗传因素:糖尿病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有家族史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父母患糖尿病,孩子患糖尿病的几率较高,糖尿病是现在高发性疾病,而且糖尿病造成的危害非常大,有家族史的人群要积极预防。

2、过度肥胖:肥胖是糖尿病的重要原因,肥胖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因此肥胖人群要注意预防糖尿病,尽量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体重过重不仅会影响肾脏的健康,也会影响骨骼的健康,甚至也会导致骨折及骨裂。

3、活动不足:活动量较少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大家要增加身体的活动量,坚持体育锻炼能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每天坚持锻炼可提高身体素质,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可有效预防糖尿病。

这样预防糖尿病效果好

1、经常出去运动:每天运动半小时左右,能预防糖尿病的发生,散步、慢跑、游泳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生,游泳对人体有好处,坚持游泳具有预防糖尿病的作用,而且能加快人体血液循环,可以增强人的身体素质。

2、控制血压和血脂:预防糖尿病要控制血压和血脂,避免血液黏稠,及时清理掉血液内过多的胆固醇,并且要定期测量血压,避免血压过高,血压高会影响心血管的健康,而且容易诱发糖尿病,会导致血糖升高。

3、控制体重:大家要将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肥胖的孩子越来越多,儿童肥胖更易患糖尿病,肥胖人群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因此大家要控制好体重,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控制脂肪的摄入。

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糖尿病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过度肥胖会引发糖尿病活动不足,也会诱发糖尿病,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坚持体育锻炼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大家要控制血压和血糖,避免胆固醇过高,坚持体育锻炼能很好的预防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如何治疗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

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的病因你知道吗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主要是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造成的,也可能是胰岛素分泌缺陷引起的,胰岛素分泌不足时容易导致血糖升高,从而……详细>>

糖尿病诱因看这里 你知道如何预防糖尿病吗

糖尿病发生与饮食因素和肥胖因素有关,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容易诱发糖尿病,经常吃高糖和高脂肪食物容易诱发糖尿病,身体肥胖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因……详细>>

糖尿病发生有原因 你找到真相所在了吗?

饮食结构不合理是导致糖尿病的主要原因,自身免疫力低下容易诱发糖尿病,运动量减少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糖尿病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大家要了解……详细>>

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在这里 看看你在不在其中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患糖尿病,糖尿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这种疾病想要彻底治愈比较困难,而且会诱发多种……详细>>

瘦人不易得糖尿病吗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在这里

大家都知道肥胖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大家尽量控制好体重,健康的体重可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在饮食方面要限制热量及脂肪摄入量,平时要加强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