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孕期糖尿病怎么办?预防糖尿病要这样做

2018-08-31 07:03:33      

妊娠期糖尿病是女性常见疾病,妊娠期糖尿病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而且会影响孕妇自身健康,孕期糖尿病主要靠饮食和运动调节,怀孕期间要合理饮食,并且要控制体重的增长,孕期要适当运动能控制血糖,那么,孕期糖尿病怎么办?

孕期糖尿病怎么办

1、怀孕期间患糖尿病要积极配合治疗,孕期糖尿病不可乱用药物治疗,最好靠饮食和运动来控制,怀孕期间可以吃些洋葱和苦瓜,苦瓜有助于血糖的控制,怀孕期间少吃甜食,少吃精细食物,孕期要严格限制脂肪的摄入。

2、孕期根据身体状况适当活动,坚持散步和慢跑,能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尽量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血糖过高会影响胎儿的健康,甚至会对胎儿的大脑造成损伤,也会影响孕妇自身健康,会增加分娩时的难度。

3、妊娠期糖尿病容易导致巨大儿,而且会诱发更严重的妊娠期疾病,因此妊娠期糖尿病要合理控制,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控制血糖,定期到医院测量血糖,并且要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避免孕期体重增长过快。

预防妊娠期糖尿病要这样做

1、合理安排饮食:怀孕期间要合理安排饮食,避免糖分的摄入,尽量限制糖和脂肪的摄入,控制钠盐的摄入,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注意多吃些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尽量少吃甜食,少吃精细类的食品。

2、加强运动防止肥胖:怀孕期间要控制体重增长速度,避免体重增长过快,否则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也会影响孕妇自身健康,女性怀孕期间要坚持体育锻炼,避免长时间久坐,不活动,久坐不活动会影响到机体健康。

3、少吃高糖分的水果:怀孕期间要少吃高糖分的水果,过量摄入糖分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而且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会给肾脏造成负担,甚至也会导致肾衰竭,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控制糖分的摄入。

孕期糖尿病怎么办?妊娠期糖尿病是女性高发疾病,怀孕期间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少吃高糖分的水果,怀孕期间要加强身体锻炼,避免身体肥胖,控制孕期体重增长,限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定期到医院进行孕检。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孕期糖尿病怎么回事?糖尿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孕期过度进补容易诱发糖尿病,孕期不运动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妊娠期糖尿病危害非常大,因此,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期间要适当锻炼……详细>>

什么是孕期糖尿病 孕期糖尿病怎么办

孕期糖尿病可能有的人听说过,但是,他们对孕期糖尿病的相关情况并不清楚,所以,在准妈妈们在孕期发现有这种异常情况以后,可能每天都会特别担心……详细>>

为什么会得妊娠期糖尿病 孕期防糖尿病这样做

妊娠期糖尿病是常见疾病,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孕妇自身健康,也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妊娠期糖尿病主要是饮食不合理造成的,怀……详细>>

怀孕期间容易患糖尿病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女性怀孕期间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孕期女性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合理安排饮食,尽量控制糖的摄入量,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方式,多吃些蔬菜水果对……详细>>

得了妊娠糖尿病怎么办?孕期糖尿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女性怀孕后,生理结构会出现巨大的改变。这样的改变可能会产生积极影响,也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疾病的产生,妊娠期糖尿病就是较为常见的病理性改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