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经常喝蜂蜜会得糖尿病吗 糖尿病的诱发因素有这些

2018-08-23 07:10:15      

大量喝蜂蜜会诱发糖尿病,因此,大家要格外注意限制甜食的摄入量,蜂蜜中含有的葡萄糖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因此会影响到血糖浓度,大家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尽量少吃甜食和加工类食品,经常喝蜂蜜会得糖尿病吗?

经常喝蜂蜜会得糖尿病吗

1、蜂蜜对人体是有好处的,蜂蜜的营养价值高,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但是长期大量喝蜂蜜,也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并且会导致人体血糖浓度过高,从而会诱发糖尿病,大家要格外注意。

2、经常吃甜食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因此要限制甜食的摄入量,并且要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避免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过高,定期到医院测量血压和血糖,少吃些加工类的食品,饮食避免太过于精细,可以适当增加些粗粮。

3、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并且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表现,不良饮食习惯是导致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因素,环境污染也会诱发糖尿病,久坐不活动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大家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的诱发因素有这些

1、活动量太少:不爱运动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不爱运动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会影响体内胰岛素的分泌,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因此大家要增加身体的活动量,避免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也会影响到健康,适量运动有利于人体健康。

2、饮食结构不合理:不良饮食习惯会诱发糖尿病,因此大家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良好的饮食习惯能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少吃加工类的食品,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维持健康的体重很重要。

3、生活不规律:生活不规律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会对人体造成损伤,经常抽烟饮酒会影响人体的健康,尤其会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抽烟人群的血管更容易发生病变,经常抽烟也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会影响心血管的健康。

经常喝蜂蜜会得糖尿病吗?经常喝蜂蜜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适量喝蜂蜜对人体有好处,经常大量吃甜食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而且会导致血糖浓度升高,饮食结构不合理是导致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什么症状表现才是糖尿病?吃糖会得糖尿病吗?

糖尿病是现代社会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由于体内胰岛素分泌缺陷导致高血糖,进而诱发人体各种组织产生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目前人们对糖尿病的了……详细>>

糖尿病可以吃柚子吗?糖尿病能吃蜂蜜吗

糖尿病患者平时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含维生素和蛋白质较多的食物,但是最好不要吃高糖量的食物,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详细>>

糖尿病会遗传吗 糖尿病常见危害有这些

糖尿病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父母患糖尿病,那么子女患糖尿病的几率比较高,预防糖尿病在……详细>>

高血压会引发糖尿病吗 糖尿病的病因有这些

高血压会诱发糖尿病,高血压会诱发多种心血管疾病,而且会影响到人体各脏器的健康高血压的人群,要注意预防糖尿病,尽量将血压控制住避免血压波动……详细>>

糖尿病是遗传病吗 三大因素诱发糖尿病

糖尿病具有遗传性,因此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要积极防治糖尿病,导致糖尿病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糖尿病主要是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不爱运动容易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