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注意这七个症状 不加紧改善糖尿病并发症就要来了

2018-08-28 07:26:59      

糖尿病最怕的就是血糖控制不佳,导致并发症的出现。生活中有很多患者在平时由于不注意而导致血糖上升,并发症出现的比比皆是。当自己身体的这些部位出现症状,患者就要注意了,可能是并发症要来了。

哪些危险信号说明糖尿病并发症来了?

一、眼睛。当患者的眼睛出现视力模糊、眼底出血以及突然上眼睑下垂、头痛、头晕等症状时,就要警惕眼睛的并发症,这是在提醒患者血糖上升对血管和视神经造成损害了。

二、耳朵。当糖尿病的病情越严重的时候,患者耳垢就会增多,如果耳垢越来越多,并且有感觉到耳朵痒的患者,就要警惕是否血糖控制不佳,出现并发症了。

三、口腔。当口腔出现烧灼感、口腔黏膜感觉干燥时,或者是出现牙龈红肿以及牙齿疼痛、松动等症状时,这也是糖尿病导致的并发症之一。

四、肾。糖尿病肾病是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尤其是蛋白尿,当出现尿液中有泡沫的时候,而且身体下肢还会伴随着水肿,就要怀疑糖尿病肾病的出现了。

五、皮肤。如果出现皮肤病变,就会出现皮肤瘙痒,皮肤会反复出现毛囊炎、皮肤溃疡以及皮肤红斑等皮肤疾病。

六、汗液。患者如果感觉到自己经常出汗,就算天气不热或者自己没有干活的情况下也大汗淋漓,尤其是手部、颈部和背部,这也是在提示着血糖上升,影响到神经血管了。

七、出现便秘。随着糖尿病的病情发展,患者也会出现便秘的现象,如果一星期内便秘次数少于3次,或者次数不少但是排便却很困难的时候,就要特别的警惕,这有可能是周围自主神经出现病变导致。又或者是血糖上升导致高血压的出现,从而影响到消化道的运动,引发便秘的出现。这个症状很多患者会以为自己是因为水分缺失而发生便秘,常常会和并发症混淆。

温馨提示,患者如果有出现这些信号的时候,不要以为是单纯的身体不适,有时候是在提醒患者血糖失去控制了,一些并发症要出现了。这时候患者不能马虎,要及时到医院检测血糖,如果发展血糖上升,及时在医生的帮助下控制血糖,防止血糖上升让并发症出现,这样才能降低对身体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并发症来了怎么办?控制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目前来说一个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尤其是多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的发病非常常见。详细>>

14个信号提示糖尿病并发症来了 糖友应多关注

糖尿病并发症凶猛如虎,闻之令人丧胆。心血管病变;脑血管病变;肾血管病变;下肢动脉病变;眼底微血管病变各个都是一条好汉,其中心血管病变更是……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患者如何饮食?不同的并发症该怎么选择?

糖尿病本身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但患者往往因为糖尿病并发症而丢失宝贵生命。不过糖尿病并发症是可防可控的,除了积极用药和运动外,饮食方……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的10个警示症状

糖尿病对很多人来说就是一种终身的疾病,它带来的影响非常大,特别是糖尿病的并发症。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警惕并发症的发生。 详细>>

糖尿病的危害主要来自并发症

医的“治未病”思想即是采用预防和治疗手段,防止疾病发生、发展的方法。根据《黄帝内经》、《伤寒论》等中医典籍的记述,“治未病”有三种意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