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为什么糖尿病人需要补钙? 应该如何正确补钙?

2018-09-02 07:44:12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在知道自己血糖高的时候大多都想着怎么控制血糖,在日常要怎么控制饮食让血糖稳定。却不知道在稳定血糖期间如果没有补充钙质,反而会让血糖没办法下降稳定。可能会有患者认为这是无稽之谈,但确实身体缺钙对血糖控制是没有好处的。

为什么糖尿病人需要补钙?

由于它敏感词患者的血糖比较难以控制,容易出现多尿的现象,而患者的肾脏会因为在排尿的时候排出多余的葡萄糖,所以对钙离子的滤过率也会增加,就会导致身体内大量的钙被排出体外,而且随着钙被排出的同时,就连同骨骼中的磷以及镁都会跟着流失,最后导致骨质疏松的发生。

另外,由于糖尿病人的胰岛素分泌会减少,容易影响到骨代谢,就会导致身体中钙流失。当胰岛素在进行调节的时候需要钙来参与调节,而当血糖升高的时候,身体就会因为胰岛素分泌而下达命令给胰腺,让其分泌胰岛素,而当身体缺乏钙质的时候,就没有办法完成这项命令,这样也就会导致胰岛素的分泌失常,从而让血糖降不下来。

因此,糖尿病患者是需要补充钙的,一般情况下一个正常的成年人每天需要摄入800mg的钙,但是糖尿病患者就需要补充1200mg。

患者要如何正确补钙?

在补钙的同时要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帮助促进钙的吸收。维生素d还可以通过阳光照射的方式来获取,所以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出门活动,可以在太阳底下进行照射,不过要注意不能在强烈的阳光下,这样会弄伤皮肤。另外也可以在补充钙剂的同时补充维生素d,这样也是可以促进钙质吸收的。

另外,不建议患者从食物中摄入钙,由于食物中的热量和糖分会容易让患者血糖上升。所以建议患者口服钙片,来达到补钙的目的。

温馨提示,患者要注意,身体如果长期的缺钙不仅会让血糖降不下去,还会引起冠心病的发生,冠心病一旦出现,会合并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这对患者的身体来说是危害特别大。因此,不要以为补钙是无稽之谈,如果患者没有补钙,就相当于在慢性自杀。患者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钙片,让血糖能够维持在正常范围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正确补钙方法 糖尿病补钙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为什么要补钙 又该如何补钙

糖尿病要控糖大家众所周知,但是对于补钙却不怎么放在心上。为什么糖尿病人要补钙,以及如何补钙,这是我们今天所要讨论的话题。详细>>

糖尿病人补钙宜从食补

糖尿病患者血糖浓度较高,肾脏在排出过多葡萄糖的同时,对钙离子的滤过率也随之增加,导致大量钙从尿中丢失。据测定,健康人24小时从尿中排出的……详细>>

糖尿病人补钙很重要,科学补钙应该按这3步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除了要控制血糖,补充营养也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钙质,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高血糖容易出现缺钙的情况而导致骨质……详细>>

糖尿病人易骨质疏松 勿忘补钙

糖尿病患者在大量排出钙的同时,骨骼中的磷、镁也随之丢失。低镁刺激颈部的甲状旁腺分泌,促使骨骼中的钙质释放,骨量减少,骨质疏松。所以糖友要……详细>>

糖尿病补钙的“两增两减” 糖友补钙有什么意义

糖尿病要控糖大家众所周知,但是对于补钙却不怎么放在心上。为什么糖尿病人要补钙,以及如何补钙,这是我们今天所要讨论的话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