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一半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死于心梗 糖尿病患者应该怎样预防心梗?

2018-08-29 07:50:19      

糖尿病是一种容易诱发并发症的疾病,很多糖尿病患者会合并高血压,高血压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增高,血管内皮会受到严重的损伤,进一步就会诱发心梗。

那么糖尿病为什么会出现心梗呢?

血糖过高

一旦患上糖尿病之后,容易出现血糖忽高忽低的现象,血糖长期过高,那么就会影响蛋白质和脂质的新陈代谢。就会进一步使血管壁受到严重的损伤,也是诱发冠状动脉硬化的重要因素,最终就会发展成冠心病,不注重平时的日常保健工作和血糖控制,最后就会导致心梗的发生。

胰岛素抵抗

很多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对胰岛素抵抗的现象,为了使血糖达到比较正常的水平状态,那么胰岛细胞就会分泌更多的胰岛素,就容易形成高胰岛素血症,这是引起血糖升高的重要因素,而且还会导致甘油三酯和纤维蛋白原水平相对应的升高,还会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这些不良因素都会增加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

血液粘稠度过高

因为糖尿病患者的红细胞携氧能力会下降,会进一步导致心肌缺氧,还有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程度的血液粘稠度过高症状,那么红细胞的变形能力就会下降,最后就容易出现血栓。

糖尿病要想预防心梗,应该控制好哪些指标?

很多人认为心梗是糖尿病的并发症,只要在平时很好的控制血糖就可以了,其实单纯的控制血糖并不能够很好的预防心梗的发生。有研究发现,虽然把血糖控制在正常的水平状态上,但是预防心梗的效果并不是很好。反而严格控制血压和体重就可以降低心梗的发病率,降低心梗的发病率为20%左右,这样的研究结果表示,只是单纯的控制血糖只能够降低微血管等并发症的几率,对于心梗这类大血管的并发症,并不能够很好的预防,所以要想很好的预防心梗,还应该控制血压和血脂以及体重。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为了降低心梗的发病率,在平时除了要稳定血糖之外,还应该控制血压和血脂以及体重,要注意饮食结构合理,做到粗细搭配均衡,饮食要做到低脂低糖低盐的原则。同时还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血压血脂血糖和体重等方面的检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心梗的方法 心梗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应重视心梗

研究显示,75%以上的糖尿病人最终死于心脑血管病。专家提醒,糖尿病人发生急性心梗很难发现,应特别注意保护心血管。 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提防无痛性心梗

提到糖尿病的症状,很多人都会想到“三多一少”。确实,很多糖尿病人都有吃得多、喝得多、排尿多、体重不断减少的情况,但也有一些糖尿病人属于隐……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警惕无痛性心梗

据媒体报道,张先生今年35岁,去年十月的时候他曾因为熬夜导致胸口疼痛,但当时他并未在意,一个月后他觉得精神不济、食欲不振,每天都口渴难耐……详细>>

怎样预防糖尿病患者“飙升”

全世界得糖尿病的人飙升,中国不幸成为世界糖尿病患者第二大国。是什么原因造成糖尿病患者飙升呢?怎样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呢?其实只要控制好血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该怎样吃汤圆?

汤圆虽好可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却是至命的伤害,汤圆要怎么做才最适合糖尿病患者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