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2018-09-06 07:06:02      

妊娠期糖尿病影响患者健康,也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妊娠期糖尿病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期间要定期测量血糖,并且要做好孕期检查工作,妊娠期糖尿病有哪些危害呢?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

1、妊娠期糖尿病会加重肝肾负担,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而且给人体造成的损伤是不可逆转的,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因此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并且要了解糖尿病的危害。

2、妊娠期糖尿病容易导致胎儿畸形,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甚至会影响胎儿大脑的发育,妊娠期糖尿病不仅会影响孕妇健康,也会影响胎儿健康,容易造成巨大儿的产生,甚至会导致早产,也有可能会引发难产。

3、妊娠期糖尿病难以控制,而且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会严重影响身心健康,妊娠期糖尿病不能使用药物控制,否则会影响胎儿发育,因此,孕期糖尿病比较难控制,婚礼控制饮食才可以控制糖尿病。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1、合理饮食:预防糖尿病怀孕期间避免暴饮暴食,孕期不能过分进补,孕期要少吃加工类的食品,尽量少吃甜食,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喜欢吃甜食,甜食不仅会导致脂肪堆积,还会加重肾脏负担,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因此预防糖尿病要合理饮食。

2、加强锻炼:怀孕期间要加强身体锻炼,不少女性在怀孕期间久坐不活动,长时间不活动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从而也会导致身体肥胖,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容易造成巨大儿,孕期要选择合适的锻炼方式,这样做可以预防糖尿病。

3、定期检查:孕期要定期到医院体检,做好孕期体检工作,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并且要定期测量血糖,尤其有糖尿病史的女性,怀孕期间更要注意进行血糖的检测,尽量将血糖控制住,否则容易导致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有哪些危害?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不及时控制,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会加重患者肝肾负担,并且会造成巨大儿,会引起早产或难产,妊娠期糖尿病容易导致胎儿畸形,而且会诱发多种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如何应对妊娠期糖尿病 警惕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

怀孕期间如果出现糖尿病的症状,最好到医院做相应检查,同时也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定期测量血糖,采取少量多餐的进食原则,做好相应的护理……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要留意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是怎么回事?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频道为你介绍: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原本并没有糖尿病的妇女,于怀孕期间发生葡萄糖耐受性异常,可能引起……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妊娠期糖尿病如何治疗?

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较大,如不加以控制,单纯就糖尿病引发的症状就会很大的影响孕妇健康,感染、内分泌问题、酮症酸中毒等都会在创伤母体的同……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易引起流产?盘点妊娠期糖尿病的5大危害!

妊娠糖尿病是发生在女性孕期的一种糖尿病,该病症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女性在怀孕前就患有糖尿病,另一种是由于孕期才确诊患有糖尿病,但这两种情……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诱因有哪些 浅谈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

妊娠期糖尿病人主要是身体肥胖引起的,因此怀孕期间要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避免暴饮暴食,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怀孕期间肥胖会诱发多种妊娠期疾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