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糖尿病的这些危害要了解

2018-08-30 07:10:11      

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会导致患者视力模糊,甚至也会导致失眠,糖尿病会导致视网膜病变,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危害,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血糖,减轻对眼睛造成的损伤,尽量做好视力的保护工作,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1、糖尿病会影响患者视力,会导致患者视力减退,甚至会导致患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对眼睛的损伤非常大,大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定期测量血糖和血压,尽量将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这样做能减轻对视力的损伤。

2、糖尿病患者要将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定时按量服用降糖药物,避免血糖波动,饭后半小时散步有助于血糖控制,血糖升高会加重肾脏负担,并且会影响人体新陈代谢,容易导致视网膜病变,甚至也会诱发白内障和青光眼。

3、糖尿病患者可以注射胰岛素,胰岛素能很好的控制血糖,但是要注意不能盲目增减药量,否则会导致低血糖,低血糖会引起患者头晕乏力,正确合理的用药能有效治疗糖尿病,可以避免并发症的产生,能减轻对视力的伤害。

糖尿病的这些危害要了解

1、对肾脏的危害:糖尿病对肾脏的损伤非常大,糖尿病会导致糖尿病肾病,并且会引起肾功能衰竭,也可能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生,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尿频的症状,糖尿病患者要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要将血糖控制住。

2、对心脑血管的危害:糖尿病会诱发冠心病和心脏病,糖尿病会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糖尿病,给患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这种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因此糖尿病的患者要合理用药,尽量控制血糖。

3、合并多种并发症: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合并多种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如泌尿系统感染、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做好相应的护理。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会增加白内障和青光眼的发病率,而且白内障会影响患者肾脏的健康,甚至会导致肾功能衰竭,糖尿病也会影响患者心脑血管的健康,糖尿病会合并多种并发症,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警惕糖尿病三大危害

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甚至会诱发视网膜病变,糖尿病也会导致白内障和青光眼的发病,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血糖,积极配合治疗,定期测量血糖……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糖尿病这些危害不可小觑

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同时也会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也会造成患者心理负担,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患者会……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 警惕糖尿病的几大危害性

糖尿病的并发症非常多,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会引起患者视力模糊,也会诱发糖尿病足和糖尿病肾病,糖尿病会加重患者肾脏的负担,而且容易导致……详细>>

糖尿病会导致失眠吗 糖尿病的危害要及时了解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患糖尿病,大家最好了解糖尿病的危害,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容易引起视网膜病变,甚至也会影响到患者的睡眠质量,糖尿病容……详细>>

儿童糖尿病怎么回事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要了解

儿童糖尿病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也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过度肥胖的孩子容易患糖尿病,父母要注意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