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哪些食物能帮助治疗糖尿病 须知饮食禁忌

2018-08-30 07:11:03      

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饮食来控制血糖,多吃些洋葱和苦瓜,能促进胰岛素分泌,能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饮食结构调整,同时也要注意饮食禁忌问题,合理饮食能有效控制血糖波动,哪些食物能帮助治疗糖尿病?

哪些食物能帮助治疗糖尿病

1、苦瓜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苦瓜能刺激胰岛素的分泌,可以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能避免血糖波动过大,糖尿病患者多吃些苦瓜,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并且能预防并发症的产生,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注意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

2、糖尿病患者多吃些西葫芦,有助于疾病治疗,多吃些绿叶蔬菜对身体有好处,尽量控制甜食的摄入量,少吃加工类的食品,西葫芦能帮助治疗糖尿病,能刺激胰岛素的分泌,并且能减轻疾病,给内脏造成的损伤,能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

3、洋葱可帮助治疗糖尿病,能控制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并且能减轻糖尿病对肾脏造成的损伤,洋葱能保护心脑血管的健康,具有净化血液的作用,难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并且能促进肝脏的新陈代谢。

糖尿病须知饮食禁忌

1、不宜吃各种糖:如蜜饯、果汁、果酱、冰淇淋等,这些食物中含糖很高,容易导致糖尿病患者高血糖,因此,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注意日常饮食禁忌问题,不要吃高糖食物,少吃加工类的食品。

2、不宜吃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脂肪、蛋黄、肥肉、黄油等,这些食物易使血脂升高,血脂高,容易引发动脉粥样硬化,不利于糖尿病的治疗,甚至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会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甚至也会导致患者猝死。

3、不宜饮酒:酒精会导致血糖发生波动,尤其是患者空腹饮酒时,可能会出现严重低血糖的问题,低血糖会引起患者头晕乏力,甚至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糖尿病患者要尽早戒掉饮酒和抽烟的习惯,多喝些温开水对病情有利。

哪些食物能治疗糖尿病?苦瓜能帮助治疗糖尿病,西葫芦和洋葱能起到控制病情的作用,能避免并发症的产生,糖尿病患者要做好饮食护理,并且要注意饮食禁忌,少吃糖含量较高的食物,尽量少吃些加工类的食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饮食禁忌 如何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

治疗糖尿病足有哪些禁忌

糖尿病足俗称“老烂脚”,常合并感染所致的足部感觉丧失、疼痛、溃疡及肢端环死等。最常见的后果是慢性溃疡,最严重的结果是截肢。糖尿病足是糖尿……详细>>

治疗糖尿病有偏方

治疗糖尿病的偏方其实是有好多的,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这种说法是有科学根据的吗,尤其是对于糖尿病来说,医学界把糖尿病视为终生疾病,严格……详细>>

科学治疗糖尿病有什么意义?如何从饮食正确治疗糖尿病

当胰岛素分泌和作用缺陷时,会导致体内代谢出现紊乱,容易诱发糖尿病的出现。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科学合理的治疗是至关重要的。日常生活中一个良……详细>>

如何治疗糖尿病? 中医有妙招

如何治疗糖尿病?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关心的问题,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有禁忌?6个饮食禁忌要牢记!

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需要患者严格控制饮食,只有严格控制饮食才能够避免血糖出现不稳,而生活中除了糖,还有很多是患者不能触碰的,可能很多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