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饮食有禁忌 吃什么食物对病情好

2018-09-01 07:18:46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加工类的食品,尽量少吃高温油炸类的食物,糖尿病患者要少吃甜食,尽量限制细粮的摄入,可以多吃些粗粮,粗粮有助于血糖控制,并且能预防并发症的发生,糖尿病患者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糖尿病饮食有哪些禁忌?

糖尿病饮食有禁忌

1、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太多甜食,甜食会影响血糖,会导致血糖波动过大,甚至也会合并多种并发症,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饮食禁忌,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太甜的食物,尽量限制糖和钠盐的摄入量,饮食要做到清淡。

2、不宜吃加工类食品,加工类的食品会影响肾脏健康,也会影响肝脏健康,同时会加重肠胃的负担,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加工类的食品,糖尿病患者要做好饮食禁忌工作,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不吃影响疾病治疗的食物。

3、不吃高温油炸的食物,油炸类食物会影响人体的健康,而且油炸类食物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物质,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因此,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少吃煎炸类食物,限制细粮的摄入量,多吃些粗粮能帮助疾病治疗。

吃什么食物对病情好

1、花生:糖尿病可适量多吃些坚果,坚果有助于血糖控制,并且能增强患者身体素质,可以提高人体抗病能力,但是,不宜吃油炸的花生,每天吃几粒花生,具有调节血脂的作用,并且能保护心脑血管健康。

2、板栗:富含膳食纤维,纤维素可以减轻对胰岛素的刺激,并且能取到控制血糖的作用,有利于维持胰岛素的正常值,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能缓解糖尿病的症状,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合理饮食,尽量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

3、南瓜子:南瓜子具有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经常吃些南瓜子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具有稳定血糖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些坚果类的食物,坚果类食物具有促进大脑发育的作用,并且能刺激胰岛素的分泌,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

糖尿病饮食有哪些禁忌?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饮食禁忌,不能吃太油的食物,不能吃太甜的食物,糖尿病患者要限制糖和钠盐的摄入量,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多吃些花生和南瓜子,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可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饮食禁忌 糖尿病如何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菜谱有哪些? 看糖尿病吃什么更好控制病情

糖尿病食谱有哪些?糖尿病患者吃些什么更有利于控制病情呢?糖尿病为常见多发病和现代难治病,糖尿病治疗除了药物治疗外同时要合理进食,辨证用膳……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有禁忌 这些食物要远离

糖尿病患者不仅要积极配合治疗,同时要注意饮食宜忌问题,糖尿病患者尽量少吃细粮,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尽量少吃高糖食物,合理饮食有助于血糖……详细>>

糖尿病食疗方有哪些?糖尿病吃什么缓解病情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原则既要控制饮食,又要保持营养平衡。病人应请医生及营养师计算并制定每天的食量和食谱,合理分配糖、脂肪、蛋白质三种人体必需……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有禁忌?6个饮食禁忌要牢记!

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需要患者严格控制饮食,只有严格控制饮食才能够避免血糖出现不稳,而生活中除了糖,还有很多是患者不能触碰的,可能很多糖尿病……详细>>

得了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饮食禁忌需注意

得了糖尿病不能吃什么?想必这个问题对于糖尿病病人而言,都是比较困扰的一个问题吧!糖尿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和生命的常见慢性疾病,目前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