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哪些人易得糖尿病 注意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2018-09-04 07:22:28      

肥胖人群更易得糖尿病,高血压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白领女性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久坐不活动会增加患病的风险,而且容易导致脂肪堆积,会形成人体肥胖,糖尿病高发人群要注意正确预防,好的生活习惯能预防糖尿病,那么,哪些人易得糖尿病?

哪些人易得糖尿病

1、高血压人群易得糖尿病,高血压是导致各种疾病产生的主要原因,大家要控制好血糖,避免血糖升高,高血糖会诱发严重的疾病,甚至也会对生命造成威胁,高血压的人群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正确合理的预防能降低发病率。

2、肥胖人群易得糖尿病,尤其是久坐不活动的肥胖人群更易得糖尿病,久坐不活动会导致人体脂肪堆积,并且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也会影响骨骼及内脏的健康,大家要注意避免肥胖,尽量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3、白领女性易得糖尿病,女性白领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主要是久坐不活动造成的,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从而会导致血糖波动,因此,女性白领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每天要坚持抽出时间来锻炼身体。

这样做能有效预防糖尿病

1、戒除烟酒:预防糖尿病要戒除烟酒等不良嗜好,长期大量抽烟饮酒,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而且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而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改掉抽烟酗酒等不良嗜好,抽烟饮酒对身体的伤害大,好的饮食习惯能预防糖尿病。

2、积极发现和治疗高血压:高血压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预防糖尿病要注意控制血压,定期测量血压,避免高血压和高血脂,冠心病的人群也容易得糖尿病,因此要预防冠心病的产生,做好心脑血管的保护工作,不给糖尿病乘虚而入的机会。

3、良好的作息习惯:好的作息习惯能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充足的睡眠能增强身体素质,可提高人体抗病能力,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几率,大家要注意作息的调整,避免经常熬夜,熬夜对人体伤害大,熬夜会影响肝脏及肾脏的健康。

哪些人易得糖尿病?高血压的人群容易得糖尿病,肥胖人群容易得糖尿病,预防糖尿病要改掉抽烟饮酒等不良嗜好,并且要做好心脏的保护工作,尤其要注意心脑血管的保护,改掉不良饮食习惯,每天要抽出时间来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糖尿病

哪些人易得糖尿病 中老年人是高发人群

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怀孕期间的女性容易得糖尿病,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因此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适当活……详细>>

瘦人不易得糖尿病吗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在这里

大家都知道肥胖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大家尽量控制好体重,健康的体重可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在饮食方面要限制热量及脂肪摄入量,平时要加强身……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 警惕糖尿病的几大危害

肥胖人群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高血脂的患者容易患糖尿病,不爱运动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预防糖尿病要多运动,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危害,做好糖尿……详细>>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糖尿病如何分型?

糖尿病是一个可预防可治疗的终身性疾病,患者在患病后通常会出现多尿、多饮、多食、疲乏无力和形容消瘦等症状。在以前糖尿病主要高发于中老年人,……详细>>

糖尿病会不会遗传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在这里

糖尿病具有遗传性,糖尿病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有家族史的人群要注意糖尿病预防,肥胖人群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怀孕期间的女性容易患糖尿病,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