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最容易被人忽视的症状是什么?糖尿病患者应该多了解!

2018-09-04 07:02:50      

糖尿病是时下比较高发的一种慢性疾病,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年龄已经成年轻化趋势了。很多年轻人认为自己不是患糖尿病的年龄,就会放松对糖尿病的防范,即使出现了糖尿病的信号也会被病人所忽视。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最容易被人忽视的五大症状:

一、经常拉肚子

患上糖尿病之后,很有可能血糖长期处于比较高的水平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会导致病人的肠道出现微血管病变,进一步就会对自主神经功能造成损伤,最后就会引起肠胃的蠕动功能发生障碍,会导致肠内细菌病毒繁殖过多,从而就会引起腹泻。

二、皮肤瘙痒

皮肤搔痒的症状是很容易被糖尿病患者所忽视的,因为健康的人在平时也会有皮肤瘙痒的症状,受到了外界刺激和感染以及食物过敏,就会造成皮肤瘙痒。其实糖尿病也是会导致皮肤瘙痒症状出现的,主要原因是局部皮肤念珠菌感染所引起的。

三、吃饭前特别饿

一般情况下,我们健康的人在吃饭前都会比较饿的状态,但是如果如果有强烈的饥饿状态,或者是达到了一种让人无法忍受的饥饿状态,这种情况下就应该是糖尿病的信号出现了。

四、小便泡沫特别多

我们健康的人的尿液有时候会有少量的泡沫,但是这些泡沫在短时间内就很快会破裂。而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比较差的情况下,就容易出现血糖升高,在高血糖的状态下,容易出现泡沫增多的情况,主要是尿液中的含糖分比较多引起的。

五、头部容易出汗

糖尿病是一种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的疾病,如果血糖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就会进一步引起自主神经功能紊乱,会出现交感神经过度兴奋,那么汗腺分泌就会随之发生异常而出现头部多汗的现象。

温馨提示

糖尿病的常见症状是相当多的,但是上面几种症状很容易被病人所忽视,因为这些症状会被病人误认为是健康人偶尔的不适症状。所以,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如果出现了上述五种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方面的检查,这五大症状很有可能是身体提示糖尿病的信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的饮食宜忌是什么? 糖尿病患者应该多了解!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后期慢慢发展,还很容易形成尿毒症,糖尿病的治疗也有一定的难度,治疗上一般都会以药物为主,但是有很多药物对患……详细>>

糖尿病患者初期的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初期的症状有哪些的?说起糖尿病相信人们并不陌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的出现严重的危害到患……详细>>

糖尿病足的症状是什么?什么人容易得糖尿病?

糖尿病足是临床上发病率非常高的糖尿病的并发症,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糖尿病患者中40%以上的都有可能出现糖尿病足,其中中老年群体的发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老是容易饿? 糖尿病老是饿怎么办?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有这种感觉,在吃完东西没多久又感觉到饿,再吃东西下去没一会还是饿,这种情况然后很多患者摸不到头脑,也让他们感觉到害怕……详细>>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症状?糖尿病应如何护理?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如果人的血糖升的太高,就会引起糖尿病。糖尿病对于人的身体危害是很大的,如果发现了糖尿病却不及时护……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